“恰到好处”的母爱,是什么样子的?

作者:duhaiyan

从女生变成母亲,由于心里一直住着一个小公主,因此很多人心里还没有准备好角色的转变,甚至会有些措手不及。在教育孩子方面,用力过猛担心孩子受不住,放任松懈的话又担心成长路会走偏,心态变得偏激固执,所以必须要小心翼翼的一路摸索,这不免让很多妈妈头疼不已。

一.“恰到好处”的母爱

自从做了妈妈,就忘记了自己是谁,一切的重心全部转移到孩子身上。这不仅是角色的转变,而且还有看不见的内心在迷茫中变化。因为对孩子有无限的期待,所以才会忧心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呢,会不会因为自己的盲目无知和犯错伤害了孩子。

随着身份的转变,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恰到好处”的母爱,才是自己最幸福的样子。

58.jpg

二.有一个快乐的妈妈,就一定会有一个快乐的家

情绪是会被传染的,妈妈的表情就是孩子心情的晴雨表。让孩子面对满面愁容的妈妈,其内心一定会是烦躁的,反之,如果面对积极向上的妈妈,内心也一定会是平静的。因此,妈妈的情绪,对孩子的影响可想而知。

所以说,自己越在乎的人,情绪越会被其影响。一个“恰到好处”的妈妈,会宽容耐心地对待犯错的孩子,而非只是打击责骂孩子。

三.懂得放手,适时退出

做了妈妈后,不要刻意的一直将自己和孩子一起捆绑在一起,毕竟过度的爱,只会让彼此有一种窒息的感觉。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孩子的情绪会慢慢发生变化,脾气也会越来越大。

给孩子一个相对独立又安全的空间,即使隔远一点依然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妈妈,内心还是会有足够满满的安全感。

52.jpg

四,更加懂得爱自己

好好爱自己,做一个精致的妈妈,作为敏感而聪明的孩子,会将更多的关注点放在妈妈身上,即使孩子不在意所谓的面子,可他们有足够的审美观,知道什么是好看或不好看。

在孩子心里,自己的妈妈永远都是最漂亮的,就好比在妈妈的心里,最可爱的永远是自己的孩子。所以,穿着得体,是一种教养。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