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父母的悲哀,看着就让人心疼

作者:duhaiyan

随着正月十五元宵节的结束,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春节”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有的人年初七就已经上班了,有的人在家过完元宵节才复工,不管怎么说开工的背后,藏着全国几亿位老人,父母望眼欲穿的等待。

我们小时候,父母放慢了自己前行的脚步,等待我们长大;随着时间的流失,如今父母已然老去,父母被我们抛在了身后,我们却忘记了回头。

a209.jpg

一,时代不等老人

什么是时代不等人?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很多电子化产品的出现,有人说,时代走的太快,把父母都丢在了身后。比如说,支付宝、微信的很多功能,作为只把手机当成接电话的通讯工具的父母,生活中会出现不会使用乘车码等类似事情。其实这种尴尬境遇的背后,映射的不是时代问题,而是子女的缺席。

长大后的我们把工作和婚姻等都排在了父母的前面,而把父母放在了最后的位置。就算有短暂的相聚时刻,有时会因各种原因而再次忽视父母,而与父母沟通交流的时间变得非常不易。虽说时代不等老人,但孩子可以等父母。

166.jpg

二.父母的卑微,是一种悲哀

儿时,会觉得父母就是我们的天地,就是我们的靠山,这是完全毋庸置疑的事实。但长大后发现,我们对谁都有足够的耐心,唯独对父母最不耐烦。

父母的卑微是源于子女不够孝顺,但儿行千里母担忧,每逢佳节放假回到家,父母都是想尽办法做好吃的,小心翼翼、察言观色的和孩子短暂的相处几日,就害怕孩子因为不满意而减少回家的次数,世间最悲凉的事情,莫过于此吧。

真希望天下的父母都能感受到世间的幸运,即使父母白发苍苍,能如孩童般被子女所宠爱和呵护着。

138.jpg

三.父母的任性

有一种幸运叫做父母的任性,至少可以证明你还有父母可以包容和宠爱。其实,父母就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堵墙,只要我们还有父母可以叫,说明死亡离我们还很遥远;相反,一旦父母归去,我们就要直面死神,你会发觉人生会变得荒凉且孤单。

越孝顺的人生就越幸运,愿我们余生都可以悉心照顾、耐心包容,也把他们宠成小孩。我相信,幸运之神也一定不会摒弃你。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