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开幕式惊艳世界

作者:duhaiyan

2022年2月4日,也是农历正月初四,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在北京开幕了,北京将成为全球唯一的“双奥之城”,当五星红旗在鸟巢上空然然升起之时,当歌唱祖国的旋律在上空响起之时,当奥运五环破冰而出之时,身为中国人倍感骄傲,何其有幸,生于华夏。

一.立春之时

当天正是二十四节气的“立春”,开幕式以二十次节气为序曲,数字和节气完美的契合,那些绿色的荧光棒如同随风飘扬的小草,有时错落有致,有时整齐划一,其蕴含着勃勃生机,白色的蒲公英载着希望飞向了天涯海角,把奥运的种子带向全球各地,洒向全世界的每个角落。

555.jpg

二.冰雪五环

接着,就看到黄河之水从高处倾泻而下,美得大气磅礴,美得震撼人心,冰立方逐渐生成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五环破冰而出,每个国家的运动员们伴着独特的古典音乐入场了

222.jpg

三.“鸽”都不能少

印象最深的一幕大概是在开幕式的22时左右,当所有的和平鸽灯汇聚在一起时,东南方有一个小孩“掉队”了,迷失了家的方向,这时队伍的另一个孩子举着和平鸽灯将她拉了回来,在星光的指引下,一起融入了五十六民族的大家庭中,最后组成了一个大大的心形。

444.jpeg

四.点火仪式

最后一个环节是主火炬的点燃,点燃每个国家的冬奥热情,虽然大家都在差异没有熊熊燃烧的巨大火炬,只有燎原之势的星星之火,但这却是骨子里刻有浪漫的中国人特有的简约和内涵,也是传递低碳环保绿色奥运的理念。

8888.jpg

“简约、安全、精彩”是北京冬奥会的主旨,纯洁洁白的冰雪,喜庆的春节,犹如活力四射的奥运舞台。冰墩墩和雪容融将在接下来十六天的时间里陪伴运动健儿们在北京创造一段神奇的冰雪奇缘,祝福中国健儿表现神勇,在赛场上大放异彩。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