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门槛最低的幸福,你认同吗?

作者:duhaiyan

幸福虽然是人生的根本问题,但是很少有人能说清楚什么才是幸福,更甚少有人能指出通往幸福的路径在哪里?幸福看似是虚幻的,实则我们一生不停的读书、学习、工作、奋斗,参与各类社会活动,克服种种艰难险阻,终极目标只是单纯的希望可以拥有幸福的人生。

118.jpg

首先要明白人生的意义是什么,虽然贫困是幸福最大的拦路虎,但在这个和平且富饶的时代里,很多人却会因为整个社会的快速变化和不确定性,生活里充斥着各种焦虑感,诗和远方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远,我们也越来越少会顾及内心的意义感和幸福感。

一个人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在年富力强的时候,找到人生的使命感,这是一种大爱的人生意义。当我们尝试着自我复盘,会发现之前的自己是多么幼稚的瞬间;当我们尝试着用多种方法攻克一道难题,从不会到会的那刻;当我们深入了解敦煌灿烂文化、了解兵马俑的建造盛况,会被人类创造力深深震撼时。不管是突破自我认知的豁然开朗,还是人文底蕴之上的心灵触动,都是一种神奇且美好的人生意义。

144.jpg

其次,幸福是一种有意义的快乐。快乐就如美丽天空下的夕阳,往往是迎合自己的、即时且短暂的,而幸福就像雨后的彩虹,往往需要用长时间的努力,甚至需要自我牺牲才能获得。所以说,一个人如果一味盲目的追求快乐,只会离真正的幸福越来越远,毕竟短暂的快乐之后会让人更加空虚、寂寞。反之,如果一个人用长远的视角追求幸福,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付出,在生活的磨炼中不管自我提升完善,最后一定会走向人生的幸福之路。

想拥有一个幸福层面上的快乐,一定是一个持续努力的过程,且 要上升到心灵层面上才能最终体会到。

159.jpg

最后,我们要打开自己,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修炼我们的心智。虽然不同的心智模式会让我们有天壤之别的感受,但即便如此,我们内在的幸福感还是会大大提升的。

幸福人生的基础是什么?是读书,它可以让我们挥别焦虑,满足感得以延伸,让自己拥有更加持续且稳定的情绪状态。

幸福人生的核心是什么?是读书,它可以让我们获得更多的人生幸福,它可以让我们不断提升对自己和世界的认知,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让我们有更大的能力去为世界创造更多的价值。

因此,获得幸福人生的最佳路径,就是养成终身读书的习惯,我们所要付出的只是一些时间和少量的金钱。我们只要努力迈过这道最低的门槛,就能拥有实实在在的幸福。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