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孩子一生的不是道理,而是习惯

作者:duhaiyan

能改变一个人的人生,不是纸上谈兵的大道理,而是藏在日常生活中的小习惯。你会发现人是靠习惯生活的,道理仅仅是用来指导生活的。

首先,道理不是万能的。人生很长我们听过数不清的大道理,通过各种途径得到很多的心灵鸡汤和人生哲理。每个人的人生都应该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不应该是由各种大道理勾勒出来的。虽然道理一说就能懂,但道理是抽象的且具有很大的普遍性,并不是所有人的人生都会因为大道理而发生改变。

人生从来不是一成不变的,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每个人都有着各自独立的人格,并非依附于他人对自己的盲目指引,如果将适合别人的道理用在自己身上,往往不会产生很好的效果,唯有脚踏实地积累出来的点滴生活才是由自己的习惯决定的。

161.jpg

其次,不是道理没用,而是习惯不好。听道理千万次,不如迈出一步,让道理变成一种习惯。习惯可以主宰人生,其力量是顽强且巨大的,任何人都不可能一开始就拥有超凡的能力,也不会有任何人是可以随随便便轻易的就能获得成功,要想成功最主要的在于日常生活的点滴积累和平时养成的好习惯。

人是靠习惯生活的,习惯一旦产生了就会潜移默化的影响人的潜意识,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你的行为,当我们拥有自律的好习惯,成功还会离我们远吗?所以说,习惯是人生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如果道理没有被真正的利用起来,其结果肯定是不会对生活带来任何改变。唯有把道理转化为习惯,变成一种信念,把好的习惯慢慢积累,自然会有一个好的人生在前方向你招手。

166.jpg

最后,道理需要植入到习惯中。如果只听道理对人的影响往往只是昙花一现,只有让自己真的懂了道理,将道理合理的运用到生活中,一定会化学反应出一个又一个好习惯。

能让你人生发生改变的是自己的行动,改变坏习惯,形成好习惯。把道理记在心里,用行动表现出来,把良言变成自己的好习惯。当我们尝试着把握住人生道理中一个又一个好习惯时,还需担心自己的人生之路不会是康庄大道吗?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