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怀的全新诠释

作者:duhaiyan

释怀不仅是对自己负责,而且也是对他人尊重,更是对万事看得越发通透。遇见了我们就好好珍惜,错过了也不要难过,尝试着努力释怀过往。

首先,人生最大的缺憾就是和别人比较,无非会出现两种情况自卑和傲娇,外部原因产生的比较是我们心灵动荡不安的来源,也会逐渐使大部分人迷失自我,因此当我们懂得了不处处与人比较,那就真正学会了释怀。

取自己够用的,不贪求,不让欲念打败够用的生活态度。就如梅花不用羡慕牡丹花的花团锦簇,月亮不用去嫉妒太阳的灼热。

113.jpg

其次,我们之所以会抱怨懊恼,皆是因为看不透、放不下、忘不掉。情绪不仅看不见,摸不着,还能折磨人,唯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学会做情绪的主人,才能学会用最好的方式释怀,正如我们虽不能左右天气变化,但可以通过控制情绪来改变自己的心情,不因外在条件而让自己阴晴不定。所以说,遇事时只有停止了抱怨,内心才会越来越平静,我们才能学会真正的释怀。

151.jpg

人生无常,怨恨在心中,只会变向的增加我们的心里负担,让自己过得越发苦累,唯有放下怨恨,我们才能获得自由和轻松,才能更早的收获幸福。

生命给予我们的是成长、是磨炼、是学会举重若轻,是让我们对过往那些无法释怀的回忆,一并放下。潮起潮落,王朝都有更迭换新,哪还会有释怀不了的往事和故人,一切全在一念之间。

人生得失皆是正常现象,能哭能笑皆是人生百态,得不到的都释怀,学会释怀,和自己握手言和,不为难别人也不难为自己,你会发现一切皆很简单,身上如同卸下千斤担,一身轻松。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