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注意,一个人走下坡路的两大征兆

作者:duhaiyan

人活着就像手机、电脑一样,各种软件都在升级,硬件也要及时跟上节奏,不然就会出现卡顿壳,如果大家不愿意看书学习,那么赚钱的能力又会从何而来呢?

生命如白驹过隙,没有任何重新来过的机会,我们纵然无法预见未来,也不要纵容自己,在无尽的安逸中颓废掉整个人生。人生无法拒绝平凡,但依然可以活得精彩,只是不能越老越固执,越活越糊涂。如果思想跟不上时代的变化,那么生存就会岌岌可危了。

3.jpg

一,心态越来越闭塞

每个人心里都能开出一朵花,只是这朵花会因为内心的闭塞而慢慢枯萎。真正会学习、爱学习的人,需要扫除心理的障碍,突破内心的偏见,透过现象看到事物的本来的面目。

为什么有些人就是比普通人有发展前途呢?主要是因为他们学习能力强,适应能力强,找到了人生的出路。所以说,一个人如果心态闭塞,既看不上这个,也瞧不起那个,而且只喜欢回头看过去,不喜欢向前看。

a248.jpg

二,做事较真,喜欢推卸责任

人的能力是在解决一件件困难的事情中,逐渐培养起来的。我们不要做只会制造问题、发现问题的人,更不要养成了挑剔别人的坏毛病,我们要做解决问题的人。

能成就事业的人,多数都是谦虚谨慎,懂得变通的人。反之, 那些愤愤不平,不懂把握机会的人,性格一定是固执的,甚至有点愤青,根本改变不了人生的局面,同时还喜欢与人较真,做事喜欢推卸责任。计较体现的不仅是利益,更是一个人的格局,生活已经很平庸了,无需再喋喋不休地抱怨了,没有人会在乎弱者的声音和感受。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