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贵气,必有两种预兆

作者:duhaiyan

人到中年,不要总叹息年龄逐渐老去,一个人的思想就像四季中的秋天一样,庄重沉稳,经历了春夏的磨炼,慢慢成熟,就像收获果实一样,有时间的思考,有时间的修行。

一个家庭就像冬天一样,到了冬天,没有太多忙碌的事情,但可以家人团聚,可以照顾父母,可以立德立行。所以说,人的一生,就如同春夏秋冬,既多彩又丰富。

a249.jpg

一,待人有敬畏之心

虽然人性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不过我们要想把路走好,把人做好,就不要高估了自己,低看了别人。对于有德行之人,我们要有敬畏之心,敬畏有德行的人,想他们学习,我们就不会有放走自己的心态。同理,对于普通的小人物,我们也要有敬畏之心,只有敬畏他们,我们才不至于让自己变得趾高气扬,霸道蛮横。

a240.jpg

二,不招惹是非

贵气就是要和颜悦色,乐观随和,既不和别人过不去,也不跟自己过不去。没事时不要惹事,有事时一定要想办法把事情平息掉,与人交恶不是福气,清净无事才是有福。

天下没有战争,就是老百姓的福气;家庭没有争端,就是自己的福气。只要我们能够平静的生活,跟身边的家人或朋友搞好关系,不招惹是非,不挑事端,日子才能过得和和美美。

当一个家庭能拥有上述两个预兆,说明其家庭的贵气即将来临,你家有这两个预兆特征吗?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