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家庭,立下这7条家规,孩子必有出息

作者:duhaiyan

现在越来越多的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这条道路上容易陷入一个认知误区,对孩子学习总是过多干预,对自身习惯的养成却放任不管,只重视如何教,却忽略怎么养。殊不知,其最终换来的却是孩子对规矩意识的缺失,而这也恰恰是一个家庭失败的开始。

以下7条家规,值得所有父母的借鉴,可以帮助孩子从实际出发。

bd.png

一,别人的东西是不可以乱拿

父母如果真的为孩子好,不想被人在背后指责孩子、不想被人讨厌,从小就应该给孩子树立正确的规矩。譬如,没有经过允许,别人的东西是不可以乱拿的;垃圾也不要随地乱扔;公共场合不要大声喧哗打闹。这些一个又一个的细节,都是父母修养的体现之处。因此,最好的教育并非拥有高分数,而是刻进骨子里的教养。

二,文明用语很重要

何为有素质的孩子呢?即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大家喜欢和尊重的孩子。如何提高孩子的素质?首要条件一定要提高父母的素质,作为父母,有责任和义务教育孩子,孩子就像初发芽的小树苗,需要父母为其浇水施肥。父母言语方面要得体恰当,唯有此才能滋养出身心健康的孩子。

9b9e3.png

三,遇见长辈或老师一定要先打招呼

从古至今,即使文化不断更迭,时代千变万化,礼仪文明依旧值得孩子学习和传承。父母要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榜样,只有父母先做好礼貌待人,孩子才会在耳濡目染的熏陶下,学会谦谦有礼,与人为善。所以说,真正的礼貌是发自内心的真诚,而不是趋于形式的敷衍。

四,与别人沟通是尊重别人的话语权

不管是任何年龄段,随便打断别人的话都是低情商的行为和不尊重别人的表现。提醒孩子改变说话的方式,教会孩子学会倾听,且能掌控说话的分寸感,这些都是孩子将来立足社会的根本。因此,一个懂得尊重别人的孩子,才能在人生之路上越走越宽。

五,勇于为自己的过失和错误的行为负责

做错事不可怕,可怕的是父母帮其掩盖错误,孩子依旧错而不改。父母应该明白,每一次的错误,其实都是孩子学习承担责任的大好时机。

ce27.png

六,对于用过的东西都应该放回原来位置

好习惯的养成并非是一朝一夕的,因为好的习惯能推动孩子做出积极的改变。帮助孩子在养成好习惯的过程中,更好的建立规则感,树立更强的使命感,最终帮孩子找到正确的路径,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

七.至少有一项体育爱好

运动不仅能带给孩子健康的身体,也能培养孩子团结、自信、坚毅的品质。不过由于现在的升学压力,导致孩子们更多时候是关注学习,而忽视运动对孩子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有抵挡风雨的能力,才能从容的过好这一生。

孩子的教育实则就是拼父母的层次、远见以及为人处世的态度。有规矩的家庭养出的孩子一定不会差。有规矩有爱的家庭,才是孩子一辈子的福气。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