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被判灭九族时,为何无人敢逃?

作者:duhaiyan

古人犯罪不比现在,轻则就要把头颅砍掉,重则就要有灭族之灾。那为什么古人被判灭族,族人都不逃跑呢?

a203.jpg

一,来不及跑路

他们为什么来不及跑路?有时候被判灭族罪刑时,就算当事人不知情的,朝廷会在不通知的情况下就派人前去抓人,把一个家族的人全部关押起来,并一起被押赴刑场砍头,因此就算你想跑也来不及。

二.古代酷刑不砍头还恐怖

古代封建社会是不会和你谈什么人道主义,由于那时候的酷刑非常多,罪犯被砍头都是较为轻松的刑罚,如果是被判了杀头罪,逃跑被抓到的话,那可就会让你生不如死了。

最狠的是不会当场死去,有的命硬的甚至能挺到七八个小时;也有那种千刀万剐的行刑,出现这种惨状的刑罚就是腰斩、凌迟。在这些酷刑之下,很少有人敢违背官府以及朝廷。

18122ef167df48c78a98d0ba00561231.png

三.无处可跑

古时候的人口没有现在这么多,也没有现在的高楼大厦,一旦罪犯逃跑了,朝廷都会下发全国通缉,而且全国各地都会张贴画像,官府也会有重赏!

在重赏利益之下,没有人会为了感情而包庇,会有一些人可以为了些口粮而卖友求荣,更何况会悬赏白金、千金,正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还有一个很关键的点,就是古代的画家绘画水平非常厉害,能根据旁人描述就把通缉犯画得栩栩如生,将画像贴在每个城镇守门那里,让人无处藏身,也会让人防不胜防。

综上所述,被判了灭族的古人只能认命了,一是来不及跑,二是不敢跑,三是就算来得及跑却还是会无处可逃,与其那样还不如顺其自然咔嚓一下来的痛快。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