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明白无常,你就不会张扬

作者:duhaiyan

世界在不停的变动着,没有人能知道接下来会在自己身上发生什么。真正的智者不论有再大的成就,再多的荣耀,也不要傲慢张狂,毕竟今日的愁云惨淡,明日或许就会是万里阳光。

18122ef167df48c78a98d0ba00561231.png

一,生命无常

生命何其之脆弱,一次病毒的入侵,一次微小的走神车祸从天而降,一次毫无征兆的意外降临,都会让生命消逝于世界上。

当一个人感受到生命的无常,那他就明白了自然规律的无情,以及自身的渺小,从心底深处懂得了敬畏,懂得了对生命的珍视。

当一个人明白死亡是一件随时降临的事,他就会收起自己的狂妄。当一个人明白死亡是一件必会降临的事,他就会收起自己的散漫。这一切的无常会让我们真正的觉醒和对生命观的改变。

a211.jpg

二,得失无常

人生得失,就是忽来忽往,让人难以预测。譬如前一秒财产在你名下,或许下一秒就去别人的手里。所以说,世间的得失,会像风一样流转不定,也会像云一样聚散无常。当我们能明白这一点,那么在面对人生的起起落落之际,放平心态,做到得之淡然、失之坦然。不会在得意时猖狂,也不会在失意时绝望,毕竟人人都明白前方必会有坎坷,也能明白前路暗淡到极致必会出现光亮。

三,世事无常

常言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很多时候,一个人想要把事情做成功,五分看其努力的程度,五分看其运气与否。毕竟,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知道上天会给自己发怎样的一副牌,也无从知晓哪些人是被命运抛弃的、哪些人是被命运眷顾的。

117.jpg

一个人拥有足够的财富和名气,这其中既有个人的努力也有上天的眷顾,即当财富越多,名气和地位越高,越要努力修德行,以便使自己能够配得上老天的眷顾。反之,如果德行配不上自己的名气和地位,加之傲慢狂妄,必将遭殃,甚至会有灭顶之灾。

人生的常态莫过于是无常,每个人都要学会面对无常,无论好与坏,都要学会去接受。接纳无常,拥抱无常,只有这样,一个人才能在这个无常的世界里,充实平静,从容自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