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七雄,分别位于现今的哪些省份,有你的家乡?

作者:duhaiyan

随着周天子采取分封制,天下最强大的诸侯国秦、楚、齐、燕、赵、魏、韩格局出现了。由于实力和影响力的原因,其余的大国小国先后被战国七雄吞并,战国末期,秦国崛起为第一强国,除秦国之外,其余六国均在崤山以东,故称“山东六国”。

一.秦国

f86.png

在周孝王时期,秦国首领非子因为养马有功,被周王赐予封地,成为周朝的附属国。后来由于秦国成功护卫周幽王儿子东迁,被周朝升为诸侯,与其余的诸侯大国平起平坐。

秦国的属地是现如今的陕西地区,还有部分领地在甘肃和四川,都城设在现今的陕西咸阳。

二,楚国

楚国是先秦时期的诸侯国之一,又称荆楚,在先秦时期位于长江流域。楚国设立都城的地理位置是现在的湖北,其中还包含河南、安徽、湖南的部分地区,楚国由于经常迁都,因此都城分别设在了现今河南的淮阳、安徽的寿县、湖北的荆州等城市。

三.齐国

齐国的开国国君是历史上大名鼎鼎的姜子牙,姜子牙由于辅佐周天子立大功,被封为诸侯国。

齐国现在的地理位置在山东地区,以及河北和山西的部分地区,都城在今山东淄博。

8ac302.png

四.燕国

周武王灭商后,封其弟姬奭于燕地,为燕召公。战国末期燕国实力逐渐衰弱,燕国的太子曾派荆轲去刺杀秦王,但刺杀失败,嬴政发兵最终灭了燕国。

燕国地理位置位于现今的河北省,还有东北三省的部分地区,都城设在现在的北京,燕京由此而得名。

五,赵国

晋朝被韩、赵、魏三大家所分,赵籍封为诸侯,到了赵武灵王时期,实行胡服骑射,随之强盛起来的赵国,已经有实力与秦国叫板了,可惜略逊一筹,败给了秦国,从此开始走向衰落乃至最终的被灭。

赵国当时所处的地理位置是现今的河北地区,并占有山西和内蒙的部分地区,都城在河北邯郸。

六,魏国

在魏惠王时期,魏国已经称霸诸侯了,由于魏惠王在位期间重用庞涓,却不知道庞涓暗中却千方百计要残害孙膑,以至于后来孙膑协助齐国打败魏国,庞涓战死,魏国霸主地位随之也一去不复返了。商鞅也因为公叔痤迫害离开了魏国,来到秦国实行了商鞅变法,其变法促使秦国的国力更加强盛,一跃成为魏国大敌。

魏国在今日的河南,还包括山西大部分地区,都城设在现今的河南开封。

c5.png

七,韩国

韩国是三家分晋中国力最弱的,但韩昭候在位期间是韩国国力最强盛的时候,由于地处位置的局限,被魏、齐、楚和秦四国包围,没有任何发展空间,秦国灭掉的第一个山东六国之一就是韩国。

    韩国的地理位置位于现今河南,山西大部分领地也被其占有,都城设在今河南新郑。

    战国七雄大概占领的省份,有你的家乡吗?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