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一生有6大“世界级”建造 ,如今只是4个世界级遗产存在

作者:duhaiyan

长达五百多年的乱世格面被千古一帝秦始皇所终结,灭六国迎来了历史上第一次大统一时代。秦始皇一统天下,重整被战乱摧残的山河,为后世留下了许多“世界级别”建筑物,我国文化瑰宝的名单中依然有这些建筑的存在,至今仍有四大建筑在世界级别的建筑物上屹立不倒!

第一大建造:郑国渠

55a3.jpg

战国时期,韩国派郑国出使秦国献计,称可以为秦国修建一条灌溉大渠,其目的是以此来消磨秦国的人力、财力、国力。但结果却令韩国没有想到,虽然是消耗了许多秦国国力,但建成之后,反而促使了秦国的国力更加强大。

郑国渠修建了将近十年左右,距离跨度长达三百多里,现今的郑国渠已经成为了世界级遗产。

第二大建造:万里长城

1bac.png

在古代没有飞机的情况下,长城是古代用来军事防御的建筑,它的战略作用可以用来抵御住敌人骑兵的步伐,修建长城最早可以追溯到西周时期,秦始皇灭了六国统一后,又继续开始大肆修建长城,并且将之前朝代修建的长城连在一起再修建,史称万里长城。

改革开放后,长城被列为世界级文化遗产!

第三大建造:阿房宫

阿房宫就是享有美誉之称的“天下第一宫”,公元前212年开始建造,直到秦国灭亡都没有建造完毕。项羽和刘邦争天下的时候,进咸阳城后,一把火烧了阿房宫。在1991年,阿房宫的遗址被认定为世界上最大的宫殿遗址,乃世界之奇迹之作!

第四大建造:秦直道

六国一统之后,为防范关外匈奴的侵略,修建了秦直道用于军事通道。秦直道一直沿用到明朝末年,到了满清时期,秦直道逐渐被荒废了。现在已经成为了我国重点保护遗址。

第五大建造:灵渠

a0ae.png

由于当时秦王征战百越,派出三十万大军,但因为交通不便,后勤补给跟不上,随着战线越拉越长,战时越来越久,无法做到一战而胜,下令修建灵渠,灵渠沟通了湘江和漓江,打通了南北水上通道,从而使大批粮草经过水路运往岭南,以此得到了充足的物资供应。

灵渠的修建完工对秦军统一岭南地区起到关键作用。2018年,灵渠入选成为世界级遗产!

第六大建造:秦始皇陵

4f677.png

秦始皇陵是秦始皇为自己建造的陵寝之地,秦始皇一生征战、讨伐天下,震慑九州的兵马俑也应运而生了。

兵马俑坑规模宏大,其作用主要是用来守护秦始皇陵,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虽说是陵墓,实则就是一座位于地下的豪华宫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