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减的不是父母的责任! 十年后,有出息的孩子都来自这九种家庭!

作者:duhaiyan

“双减”目的是想让孩子的学习真正回归学校。其实,“双减”并非“放养”,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教导,家庭的熏陶,单靠学校和老师肯定是行不通的。虽然孩子们的学业负担减轻了,但这恰恰更是要考验父母的担当。

父母是孩子的终身老师,在“双减”之下,家长要做好孩子的第一责任人。因此,一个孩子将来是否优秀、是否不脱离正轨,与家庭的影响有着密切的关联。

a232.jpg

一,积极配合老师的家庭

一个优秀的孩子,最大的支持来源于老师和家长无怨无悔的付出。“双减”之下,积极配合老师、支持老师是家长必备任务,理解和宽容也是必不可少的,减少对老师计较和指责,不妨彼此努力做到相互信任。家长和老师保持良好的默契才是好的教育起点。

二,兴趣广泛的家庭

家长要从小培养并尊重孩子有意义的兴趣爱好,逐步引导其兴趣爱好是积极健康的。兴趣的起点在于多元化思维和开阔性眼界,对孩子的成长是至关重要的环节。未来有出息的孩子,基本上都来自于爱好全面,同时兼备多才多艺。

三,喜欢读书的家庭

热衷于读书的父母,不仅能让知识滋养自己,还能够直接提升孩子读书的积极性,孩子的读书习惯会在这浓厚的读书氛围熏陶之下根深蒂固。

如何才能让孩子爱上读书呢?家长一定要参与其中,一定要陪伴孩子一起阅读,彼此认真分享知识带来的乐趣。

a229.jpg

四,喜欢运动的家庭

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根本,没有了健康,一切都是零。中考的改革体育分值逐年上升,已经说明了运动的重要性。运动是孩子成长路上的最佳助力器,运动能让孩子更加优秀。家长们不管每天工作有多忙,都要抽出一点时间引导孩子进行体育锻炼,教孩子爱上运动。

五,用心陪伴的家庭

在父母陪伴下的孩子才能像一棵小树苗一样不畏风雨、茁壮成长,这不仅体现在孩子的学业上,更体现在孩子的自信心方面。尤其在“双减”之下,更要抽出有限的时间和注意力去真正关心和陪伴孩子。

六,学会遵守规则的家庭

一定要教会孩子如何遵守规则,让孩子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是不可以做的,这是作为父母的基本职责。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规则不仅是一种约束,更是一种保护。遵守规则的孩子,规则会成为其盔甲,保护孩子一生周全。反之,不遵守规则的孩子,必将寸步难行。

a221.jpg

七,父母相爱的家庭

    在充满爱的家庭氛围中长大的孩子,对待事情能够做到延迟满足、情绪稳定、内心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还可以把自己人生的每一步都走的积极乐观。请记住,父母相亲相爱的家庭,才是孩子获得爱与温暖最好的港湾。

八,爱做家务的家庭

家长要懂得适当放手,不包办代替,让孩子尝试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要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因为一个爱做家务的孩子,通过劳动能获取到更有效的专注力,使其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得到提高,更加清楚的明白责任和分担的意义。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懒孩子,只有舍不得用孩子的“懒”父母。

九.自我提升的家庭

为人父母要率先做好榜样,给孩子树立了一个表率,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孩子才会在其影响下变得更加优秀。因为父母的一言一行、为人处世的等,都会深深地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孩子。最好的教育,即是父母执着地栽培自己,让自己和孩子一起成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