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生:“双减”正式落地,自律者优秀,懒散者出局

作者:duhaiyan

“双减”之下,暴露孩子学习问题唯有通过学期结束的期末考才能发现。因此,家庭教育尤为重要,家长需要严格要求孩子,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孩子的自律性,让孩子学会时间管理,掌握更多学习方法和技巧。

新学期,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自律者优秀,懒散者出局。

79080.jpg

一,自己给自己定下的规矩

不付出汗水的成绩不是好成绩,不狠心坚持的成功不是真的成功。孩子只有自己能掌控自己,用自律代替懒散,把漂浮不定的“不确定”变成清晰可见的“我可以”,才能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虽然未知前行的路上或多或少会感受到疲惫,但只要我们心中一直都存着那份最初的理想和热忱,就一定会达到成功的彼岸。

二,自律的人生一定是美好的

自律的过程必经三个阶段,即兴奋、痛苦、享受。自律的孩子,外人看来近乎自虐,但只有他们知道自己的快乐源于一道道难题被其解决,享受这份自律后获取好成绩的快乐。

自律的孩子或许有点辛苦,但自己的既定目标已然设定好了,所以他们带着目标前行是不会感到失意和迷茫。自律,不是“痛苦”和“磨炼”,而是帮你达成目标的方式。

80713.jpg

三,自律才能掌控人生

早起读书,虽然起床会有片刻的痛苦,但一天结束后内心是充实的,自律赢来的是对现实的自主感,是真正的自由;反之,放纵当下的玩乐,肆无忌惮的放任自己,虽然过程是快乐,但这样得来的自由,终将在现实中轰然倒塌。

真正能够登顶远眺的人,永远是那些心无旁骛,坚持往前走的人。去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自律的人,过上高级且自由的生活。

四,优秀的背后只有自律

命运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越是通往成功的路越难走,越是容易走的路越是通往平庸。天才都是通过后天的努力实现的,一切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要怕风雨兼程,不妨多点自律,那么你就更容易接近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