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孩子最近的三个人,决定了孩子的人生

作者:duhaiyan


爱孩子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孩子们能在其“重要的人”的影响下,书写无限可能的人生。

一,父亲决定孩子的人生格局

在一个家庭中,父亲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大多数的孩子会以父亲身上的优秀品质为坐标,并以此来要求自己。能得到父亲充足时间陪伴的孩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定是更勇敢、更自信、落落大方的小太阳,不需借助他人的指引,毕竟自己已经足够耀眼。

所以,孩子想要优秀,父亲首先要有足够的大格局,更要抽出必要的时间多陪伴孩子,作为父亲要明白一点,自己的优秀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教育。

o.jpg

二,母亲决定孩子的人性温度

润物细无声,母亲如水,家庭气氛的调节担当,可以展现给孩子柔软温暖的一面,从十月怀胎到来到这个世界,孩子一般和母亲接触最多,会更依赖母亲。母亲的性情温和也会让孩子心态达到一份简单平和,家庭也会随之走入温馨和睦的氛围。反之,如果母亲性情暴躁,不时的发脾气,话不投机就和丈夫吵架,对孩子大孔大叫,那么孩子就会受到负面情绪影响,孩子要么懦弱要么暴躁那么固执,家庭氛围也会相当紧张。

作为母亲,一定要有平和的情绪,性格要和蔼可亲,这样的话孩子就会积极乐观,温暖而有爱心。反之,如果母亲情绪化严重,喜怒无常,孩子只会产生畏惧忧心。由此可见,对每个孩子而言,能够得到母亲无条件的爱和指引,是人生莫大的幸福。

x.jpg

三,老师决定了孩子的学习态度

每个班里有成绩好的学生,也有成绩差的学生,当然决定孩子成绩好坏的原因有很多,老师是不能决定的,但老师可通过自己的整体教学素质对孩子的态度,进而影响孩子的学习态度。

所以在当下的教育中,会出现这样一种现象,老师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态度,一个好老师,或许不能给孩子带来好成绩,但并不影响孩子对这门功课产生好感,进而会让孩子爱上学习。也许这就是教育的魅力所在,孩子会因为老师一个小小的举动,就会产生一个美丽的结果。在多数情况下,老师并不知道其故事的发生,但孩子的心里已然悄悄播下希望的种子,爱学习的种子。

作为老师,要明白教育的本事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由此可见,为人师表者对孩子的影响力是非常之大的。

     不管是父母,还是老师,都想把孩子培养的更加优秀,作为最能影响孩子的人,只有认真的做好自己,把自己活成一束耀眼的光,才有可能照亮孩子前行的道路。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