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的人,不欠你;让你的人,不怕你

作者:duhaiyan


人一辈子,会遇到很多不同的人,对你真心的去世寥寥无几。愿意帮你的人,不欠你任何,是因为在乎你、在意你的各种小情绪。愿意让你的人,不怕你,而是源于心中的珍惜你。所以我们不要轻易去伤害对你好的人,我们要明白对你的好绝不是理所当然。最终你会发现,唯有真情,是最不可辜负的。

17.jpg

一.帮你的人,不欠你

生活中,有一种司空见惯的现象。谁对你越好,你就对他们越发挑剔、越发苛刻。殊不知,这个世界上从来都没有理所当然的情,也没有所谓天经地义的爱。助人为乐没有错,但不是所有人都配得上我们给予的善良。

我们一定要清晰的认识到,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帮助你,不是因为欠你实名,而是因为对有情有义。能遇到一个肯真心帮你的人非常不易。如果你遇到了这样的朋友,请你务必好好珍惜,毕竟人间从来没有白白得来的恩惠,千万不要做忘恩负义的人。

26.jpg

二,让你的人,不怕你

每个人身边总是会有一类人愿意为你让步,包容你的一切。为什么那些人愿意让着你呢?不是他们没有脾气,也不是他们没有自尊,而是因为他们非常在乎你的感受。不管是陌生人还是亲人朋友,没有人有义务必须对我们好,千万不能把他们的妥协当成是天经地义。你要明白,这个世上谁都有私心,没有人愿意委屈自己去向另一个人低头。

人这一生,没有谁会无缘无故地委屈自己,去迁就一个毫无关系的人,因此所有的让步和包容皆是源于对你的在乎和看重。千万不要把忍让当成对你的妥协,一定要珍惜那些愿意为你让步的人。亲情、友情和爱情会贯穿于每个人的一生,任何形式的让步,不是懦弱,也不是自暴自弃,而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态度,更是一种积极豁达的胸怀。

    在这个人情冷漠,世态炎凉的当下,真心帮你的能有几个?真心愿意包容忍让你的又能有几个?那些愿意帮助你的、愿意为你掏心掏肺的、愿意为你肝胆相照的、愿意为你无条件让步的,都是发自内心在乎你的,都是你人生的大福气。人生短短几十载,生而为人,心怀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良知和品行,一定不能忘记帮过你的人,也不能丢了对你好的人。懂得知恩图报的人,得到的帮助也会越来越多,人生之路也将会越来越光明。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