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你可以随时说话的人

作者:duhaiyan


想找到一个能随时随地和自己聊天的人真的不容易,或许与你投缘的人很多,但即便是与你朝夕共处的家人,或是如影随形的爱人,也未必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会担心这样说会不会失礼、会不会被斥责,完全能深刻体会到难以言说的滋味。

20.jpg

有时候,我们宁可自言自语,也不愿意跟身边的人倾诉丝毫的苦恼,因为别人不曾身临其境,自然不能感同身受,所以能理解的,也许会说些安慰的话,敷衍了事的人只会说几句客套的话,由于他的客套会让你理科后悔坦露了心迹。即使通讯录上的名字几十上百,熟悉的容颜更是很多,但真正能让你安心和坦然的同时可以随时被打扰,可以随时随地畅所欲言的能有几个呢?想找个什么时候都可以说话的人,很难。

如今,我们越来越找不到真实感了,也越来越不会真实表达了,总觉得心与心之间总是远远的隔着一段距离,交流时都不是处于同一个频道,甚至于不是走在同一条轨迹之路上。

细细想来,你不管事业做的再怎么伟大,回归本身你也是一个人,一个简简单单的平凡人,还是特别希望有一个知冷暖、懂体贴,能深刻了解自己的人在身边,可以无障碍的交流和沟通。如此一来,你才不至于觉得自己很孤单、寂寞。

33.jpg

生活在每个人的面前就像一个巨大的漏斗,年轻的生活,我们遇到的人会比较多,想说的话也会相对比较多,而且会无所顾忌的畅所欲言,可能今天会跟这个朋友无所不谈,明天也许会和另外一个人聊到忘记时间。但随着年龄的增大,会慢慢地发现,愿意听你说话、能和你说话的人越来越少。当你在某一刻想倾诉时,翻遍所有的通讯录,也不是那么轻易就能找到一个可以聊得来的人。

谁是你可以随时说话的人,一定是知你懂你的人。你在他面前,可以不必带着厚厚的面具遮掩、不必吞吞吐吐的矫饰,可以毫无掩饰的褪去外壳,用心倾听,互相交流,以轻松的姿态展示最真实的自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