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一世,皆是渡;先渡己,再渡人

作者:duhaiyan


人这一辈子有痛苦也有快乐,但痛苦该如何来诠释呢?无非就是一种在渡自己,另一种在渡别人。人生只有自渡,才能够明白老天所给予的恩赐;人生只有渡他人,才能够有更广阔的前行路。我们要明白,渡自己是能力,渡别人是格局。

a208.jpg

一,渡自己是能力

一个人最基本的能力,即能坦然接受生活中各种困难,但面对困难的选择却截然不同。有的人选择退缩,有的人选择冷眼旁观,而只有选择对自己的人生有信心,才会战胜困难。前行的路上,跌倒了自己爬起来,路要自己走,事要自己做,苦要自己吃,累要自己扛,扫去灰尘,继续往前走。

每个人都会有委屈的时候,也有内心感觉不公平之时,只有勇敢面对接受,不要在意太多的事情,才能让自己的心境平静下来。因此,遇到再难的事情,也要努力笑对人生。

人的一生五味杂陈,每个人都要经历无数的磨难,才能看见未来的曙光。只有跳出固有的局限思维模式,才会收获更好的结果。即使遭遇了再难的人生、遇到再苦的事情,自己都要一步步认真的走完。

每个人的人生只有靠自己,才能踏实无悔,才能笑对最后。

a210.jpg

二,渡他人是格局

人人都会有难处的时候,做一个能帮助别人的人,懂体谅别人的人、做一个有格局的人,这是对别人的宽容,也是对自己的宽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短处,别人摔了一跤,你扶她一把,别人不会忘记你的帮助,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渡人先渡己。

其实,面对他人遇到困难时,应该多点包容,多些理解,多点帮助,只有这样才会得到好的结果。所以,做人做事,都不能太过分,给别人留下余地,也是给自己以后留下更多的机会。

善良的人,要胸怀宽广,不可心存偏见,要学会隐忍让步,不会被困于当下困难。一个人的格局越大,往往越能理解他人,同时才会越受人尊重。对于懂得不争,懂得让步的人,家庭才容易幸福,事业才会更容易成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