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点漏洞给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

作者:duhaiyan


做人精明一点好还是糊涂一点好呢?其实,人与人交往都不必太精明,小事糊涂,留点漏洞给别人,看起来有点糊涂,但正因为有了这样的糊涂,与别人关系才会更融洽,进而会使我们生活得更通透、更出众。

一.与人共事,留点漏洞收获更丰硕

在单位工作,一个人过于聪明是大忌,如果事事都想占好处,而且都想占大头,这样的人必定会引起大家的不满。到最后这些人,必然会成为众矢之的,群起而攻之。反之,在利益面前,我们适时的让别人从中收获到一点本该属于我们的好处,要懂得在关键时候,留点漏洞给他人,这样大家都有利可图,有事可做。我们适当让利,虽然吃了眼前的亏,但赢得了长远的利,也收获到了更多的信赖和支持。

f.jpg

二.朋友相交,留点漏洞友情更牢靠

友情需要经营,人与人交往,过于强势,或者自己想的太多,必然会让真正的友情丧失。反之,如果我们在朋友面前,让朋友帮助我们,点拨我们,甚至呵斥我们,也许这样的友情会更牢固。

所谓的知己,无非就是不停地用心经营、浇灌、留点漏洞、学会示弱,看似耍了一点“小心机”,实则是友情牢固的粘合剂、润滑剂。

三.爱情伴侣,留点漏洞感情更长久

婚姻是两个人的结合,处处争强好胜,对双方都无益处。一个人如果懂得适当的留点漏洞给爱人,适当退让,包容缺点,给爱人一个唠叨和关爱的入口,这样则会增加夫妻的感情,从而让家庭更加和睦,更加牢固。

19.jpg

四.亲人之间,留点漏洞家庭更温馨

有时候,我们不必在亲人面前做到尽善尽美,尽管父母较我们过于“老旧”,但他们对我们的爱比想像中要更加浓烈、强烈,我们允许自己适当的笨一点,让他们觉得自己的关心和爱是“被需要的”,让这个看似不完美的缺口比完美更重要、更有意义。

 

留点漏洞给别人,就是给别人留机会。给别人留机会,也就是给自己的将来预留了一个可能的机会。因为我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