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考后只有这样做,中考才能逆袭高分

作者:duhaiyan


7月初,各大城市的中考分数已经陆续可以查询了,中考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也随之发布了,接下来就是中考志愿填写以及最终的录取。

回望过去的一年,陪伴自己一步步前进的是一张张试卷,大考前的模拟考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甚至有人说模拟考成绩排名等于中考的成绩排名,也有人说模拟考的成绩就定型了,没有什么上升的空间,大家是怎么认为呢?

33.jpg

我们只有正视模考的成绩,才能充分发挥它的作用。模考成绩固然重要,但它毕竟只是一次模拟考试,考得好与不好,并不能代表中考一定能考好或是中考一定会名落孙山。我们不应该仅仅停留在分数的表面,而应该关注分数背后的东西,毕竟分数已经成为过去,大家要明白“方法比努力更重要”。

模拟考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呢?模考是一个自我诊断、自我检测的过程,在这个过程我们可以发现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模考同时也是积累考试经验的过程,找准问题所在,以便在接下来的中考当中遇到困难能游刃有余的解决,在找准解题正确率的基础上,还要加快提高解题速度。

大家知道决定考试的两大重要因素是什么吗?答案:实力与心态,从某种意义上讲,良好的心态会直接激发你潜在实力的发挥。每次模考都是学习、训练考场心态,适时进行调整,达到最好的状态迎考,不至于手忙脚乱。模考是一场无形的自我PK,人这一生会有无数次的竞争,每一次竞争的最终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这种PK体现在学习成绩的变化、总分的变化及目标的制定上的提升。模考是一场明确未来学习方向的考试,是对经验教训及知识点的总结和梳理,同时制定并调整下一个阶段的学习计划。

1

哪些同学中考会比平时模考考得好?答案:平时稳扎稳打,基本功扎实,对于拔高难度的难题,不要过于担心,你难别人也会觉得难,千万不要看到难题就心态崩了。黑马一直都是存在的,赢也就赢在心态和基本功上。只要端正态度,不患得患失,在这个考查基本功和心态的战场上就很容易取胜。对善于总结分析的孩子,他们尤其重视整理错题本,同时也可以做到理清思路,对整体有个知识网,方便对知识的融会贯通,以便学业方面更上一层楼。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