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赢在宽宥,输在脾气

作者:duhaiyan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能控制好自己脾气的人,也一定能控制好自己的人生。因为一个人的脾气里藏着自身的气度和修养。做人千万不能让脾气超过了本事。

一.好脾气,别只会忍

好脾气要建立在原则之上的,一个没有原则、没有底线的人,即使脾气再好,也很难被人尊重。所以说,凡事都要有一个尺度,毫无原则的善良,会让对方得寸进尺。毕竟,发脾气是本能,忍得住才是本事。

在这个社会上,各色各样的人很多,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低素质的人,他们会仗着你的好脾气肆无忌惮,甚至会做出一些对你不利的事情。在恰当的时机,发脾气是必要的,这可以让低素质的人对你有所敬畏,让他们看清你的底线与原则。但要谨记,发脾气并不等同于乱发脾气,更不是为了宣泄情绪,只是要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和态度。

30.jpg

二,坏脾气,别随便发

人生在世,谁都会有生气的时候,但真正在生气的时候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的人,才是最令人敬佩的。

现在人人都谈养生,养生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生气伤神,生气发脾气会影响自己的心绪、也会伤害自己的身体。其实,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情,保持冷静。乱发脾气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会伤人伤己,这种现象不仅是在浪费时间,而且会让事情变得越来越糟糕。

大家要明白一个道理,不发脾气,不是软弱无能无知、也不是妥协,而是一种智慧的体现和本事的呈现。事实上,那些越有本事的人,反而越没有脾气,因为他们总是习惯于把自己置于低处。

d.jpg

三,控制好你的脾气

每个人都是有脾气的,但不是所有的脾气都可以随时随地、任意妄为的发泄。从一个人的脾气中,能反映出这个人的品性和本事,当然能够控制自己脾气的人,必定是一个很有气度的人。换言之,如果连自己的情绪都无法控制,又怎能控制自己的人生呢?

你有什么样的脾气,就会拥有什么样的生活,一个人的脾气,决定着他的生活态度,同时也决定着生活对他的态度。当一个人越是爱抱怨、爱乱发脾气,生活就越发不会称心如意、也不会顺顺利利。反之,越是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满满的人,生活过得越是简单平淡幸福。要学会逐渐与自己和解,同时也要学会慢慢与世界言和,做一个聪明的人,不在情绪上计较,只在做事上认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