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藏在糊涂里

作者:duhaiyan


人生有很多烦恼,就在于过于较真了,事事都想争个高低,弄个明白,反而最后把自己搞得精疲力尽。幸福其实更多时候是藏在糊涂里。

一.事无需太清楚

人生中许多事情,不知道比知道要好。如果一定要看得太明白,弄得太清楚,那么更容易徒增烦恼。因此许多事情,根本不用那么较真,模糊化处理才显得更懂人情世故,糊涂一点,才能让彼此多一点缓冲。

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并不一定都是黑白分明,弄得清清楚楚,如若一味地较真,穷追猛打下去,只会烦了别人,也累了自己,与其这样既浪费了时间也影响了心情,不如让自己糊涂一点,开心一点。

34.jpg

二.理不用太明

生活中会遇到许多事情,进而会产生很多问题,争来争去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比如说,你觉得秋天好,因为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他觉得春天美,因为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类似这种问题根本就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没必要非要争个对错或输赢。在许多时候,我们虽然赢了道理,却输了感情。

越较真,越耗费心力;越争辩,越伤害感情。若非原则底线问题,不必非要争个输赢,辩个明白。我们要在现实生活中懂得适当装糊涂,这才是真正的大智慧。

三.精明的人烦恼多,傻人福气多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学会糊涂一点,偶尔装张傻,才能活得轻松,过得自在。傻不是真的傻,而是大智若愚,是一定境界上的聪明。

28.jpg

糊涂不是傻气,而是不事事都计较,处处都争辩;糊涂不是愚拙,是一种修养,更是万事随风的洒脱。傻人有傻福,傻傻一辈子,福分反而越来越多。也许你不博学,也许你不精明,但你可能是最幸福的人。

为人处世,一半清醒,一半糊涂,才是每个人都该具备的大智慧。难得糊涂,是把身外之物看得淡一点。所有对别人的算计,也是堵住自己的一道墙,只会把福挡在外面。懂得“糊涂”,不争辩、不计较、不深究、才能让自己心安神定,拥抱幸福。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