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情绪,爸爸的格局,决定了孩子的人生高度

作者:duhaiyan


孩子的成长、成才,源于父母双方共同的努力。在孩子的教育中,仅仅依靠学校教育是远远不够的,家庭教育才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影响孩子的一生。妈妈的情绪能营造出家庭的和睦氛围,爸爸的格局能指引家庭前进的方向。能拥有一个性格温和的母亲和一个有格局的父亲,才是孩子一生最大的幸运。

119.jpg

一.有问题的孩子,背后都有一对失败的父母

一个孩子最终会成为什么样子,一切都是源于父母所决定的,毕竟世上每对父母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时候,他们只是一张白纸,但最终这张白纸被涂鸦成什么样子,主要还是来自父母的画笔。

世上没有一个孩子是有问题的,问题都出自于家庭。很多父母都存在一个非常严重的误区,认为给孩子提供优越的物质条件就够了,单单只想着让孩子成才,却忽视了孩子最先要学会如何成人,而培养孩子的善良、乐观、勇敢、独立、自信的品格才是最重要的。

118.jpg

二.妈妈的情绪,是孩子最大的安全感

孩子的安全感来源于妈妈的稳定情绪,有了安全感,才能让孩子有足够的自信赢在起跑线上,将来才会拥有更加幸福的人生。一个孩子人生中的各种情绪状态,都是妈妈从潜移默化中带来的。因为妈妈是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一面镜子,一个情绪稳定的妈妈,孩子能通过镜子照见自己,看到自己是被接纳的、是被支持的、是勇敢自信的,有着足够安全感的。

如果孩子最想拥有的一种幸福感,应该是由妈妈的情绪所决定的,那么情绪的稳定能让孩子拥有足够的安全感。

三.爸爸的格局,决定孩子一生的高度

有人说过,爸爸是一棵大树,孩子是树上结的果实,果实越丰硕,说明大树越是根深叶茂。在一个家庭里,父母是孩子的人生样板,父亲的教育理念决定了孩子将来能达到如何的高度。

父亲可以不给孩子留下任何资产,但不能因为自身的孤陋寡闻,而将孩子局限在狭小的视野里,导致孩子对未来的无限可能性被扼杀掉。你会发现,父亲如果拥有大格局和开阔的视野,能为孩子的人生方向指对路,孩子才能走得更远更顺。

117.jpg

四.父母以身作则,给孩子最好的示范

无论什么样的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去最好的学校,能接受最好的教育。但却忽视了一种现象,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启蒙老师。

在生活中,父母要严格要求自己,想让孩子做到的事,父母一定要做到表率先做到,父母的言谈举止,其实就是一本没有文字、没有样板的教科书,摒弃掉错误的言行举止,走好自己的每一步,当我们在要求孩子积极进取,勇敢拼搏之时,父母要率先示范,榜样的力量在孩子的生活中不可缺少。

一个家的温馨,不仅来自于物质上的包装,更来自于精神上个给予,即父母的脾气和秉性,当父母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状态,才能给孩子以榜样震慑。只有这样,才能对孩子的人生产生积极深渊的影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