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打伞

作者:duhaiyan


在人生披荆斩棘的道路上,不管别人的屋檐有多大,都不如自己手中的伞,所以我们唯有学会为自己打伞,才能无惧风雨,勇往直前。

一.愚者求人,智者求己

一个人想要获得幸福快乐,就要靠自己去努力争取幸福,而不是坐吃山空,坐等别人的热心帮忙。事实上,在生活的很多时候,人一旦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是向他人求助,而不是自己想办法。所以说,一心只想着会有人帮你这是不对的,自己不努力的人,最后什么也得不到。

求人不如求己,如果只是一味的依靠别人,是很难得到更大的进步。遇事总想着寻求依靠,希望得到别人的帮助,使自己完全处于被动。人生就是一张试卷,试题有易有难,每个人都有自己人生的各种难题需要攻克,脚下的路是自己的,没有人可以替你开路。

其实,人生路上第一个贵人,恰恰就是我们自己。当我们在怨天尤人,抱怨命运不公之时,有些人早已弯道超车。与其期望贵人相助,不如积蓄力量改变自己、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我们只有自己战胜困难与挫折,总结出经验和教训,去应对人生接下来的一次次挑战。

15.jpg

二.最好的安全感,都是自己给的

靠别人得到的,终究不是自己的。只有自己积极努力争取得到的,才能让自己更安心。安全感从来都不是从天而降的。最好的安全感,只有自己能给。

只有自己认真努力了,老天才会帮助我们。比如说,想要成绩优异,老师认可,就应该努力学习;想要工作效率高,上司认可,就要认真提升技能;想要身体健康,就要加强锻炼,规范饮食作息时间。正所谓“天助自助者”。自己有意识地去努力,达到理想的高度,才是最好的安全感。

25.jpg

三.指望别人,不如投资自己

人生犹如一条航行在海上的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行驶的准备。如果这个时候,本事没有学到家,那么机遇只会与你擦肩而过。

与其奢望天上掉馅饼,不如将希望投注在自己身上,为自己进行一次真正意义的投资。我们应该通过学习和积累来丰富自己,利用空闲时间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对未来充满期许,幸福一定会悄然而至的来到你身边。

想要获得学业成功、事业成功,自己必须有所付出。人人都应该明白,人生没有捷径,所有的风雨都要靠自己挡,即使道路崎岖,风雨不断,相信最后都会是苦尽甘来。

人生的漫漫旅途中,只愿你我都不惧怕狂风暴雨,依靠自己的力量,学会为自己撑伞。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