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聪明的人,一定要忘性好

作者:duhaiyan


如果不选择忘记,人生将无法继续。人的一生,不完美本就是常态,有时候,忘性反而比记性更重要。有时候,短暂的休整是为了找到自己,在接下来的人生中能走更长远的道路。

32.jpg

一. 忘记伤痛,人生就顺了

人正是因为不容易忘记太多人和事,所以才会更加痛苦。忘记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真的很难。在这个快节奏的当下,人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再难、再累也不要回头看,毕竟人生没有回头路。其实能不能走出这些困难,还是自己说了算。

摊上难事,颓废够了,就一定要走出来,要明白不是所有的苦难都有尽头。既然那么难,不如不要再纠结,想开些,屏蔽且忘记。有时,坏记性是幸福的一大法宝,放下包袱重新出发,相信前进的步伐会越发轻松。只要我们越快抽身,就会越接近幸福,忘性越好,苦难就会离得越远。

二.忘记仇恨,痛苦就没了

面对怨恨,应该淡然应对,切勿“以恨对恨”。当我们受到伤害时,我们或许会以为只有报复才能让自己快乐起来,但报复过后带来的空虚感是没有想到的。只有忘记仇恨,才能得到心灵的解脱,收获快乐。要明白原谅别人的同时也放过了自己,自己和自己和解也是收获快乐的途径之一。

人生短短的一辈子,时间一去不复返,容不下多少恨,人与人之间多一点美好,就会少一点怨恨,幸福才会悄然而至的来到我们身边。

19.jpg

三.忘记执念,是放过自己

只有人人都放下执念,才能脱离人生的牢笼,才能轻松上阵面对生活道路的荆棘。有时,错过一条路,并不意味着前方无路,路永远都在自己脚下,通往远方的路,有很多很多条,有可能换了终点,也有可能会多绕一点路程,但最终都会同样精彩。

真正的明智是把过往的伤痛和执念通通忘掉,你不前行,生活却依然在继续前行,只有忘记执念的前行,才能重获新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