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至宽,人生方能海阔天空

作者:duhaiyan


忍让,不是怯懦;宽容,不是卑贱,宽容是善良。宽容是宽宏大度,能容人、容事、容言、容得失,也能容下自己的不足。宽容能让人更平和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遇事时,不要冲动,要谨记: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心宽的人,往往比他人更懂得宽容。

一.善良之人,必是宽容之人

宽容,不是软弱,更不是退让,而是懂得处世的智慧。忍让并不是怕,只是觉得单纯的为了一点小事争执划不来,还不如把时间用来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只要不耽误自己,让一让对方又何妨呢?

懂得宽恕的人,道德修养会像大地一样深厚,像大海一样宽广。为了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耿耿于怀的人,会收获多少幸福呢?会拥有多大的成就呢?

为人处世,人际交往,宽容往往是打开人与人和谐关系中的一把万能钥匙,人越是宽容以待,越能感受到周围赋予的温馨,也越能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z.jpg

二.肚量如海,事业如山

宽容能聚人气,一个人的胸怀能容下多少人,就能赢得多少人心。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工作中都会出现各种不可预知的摩擦,我们应该更多时候选择包容以待。胸怀可能是靠委屈撑大的,当你能宽容以待对待自己受过的委屈,你要明白自己放下的是心中的负担,你能瞬间发现美好的一切又都回来了。

宽容,宽心才能让你心情愉悦,让你不需要向命运多舛而低头,才能不被人生历经的风雨坎坷而打垮,才能不被功名利禄而羁绊,才能最终看到旭日东升的耀眼。

x.jpg

三.受得了多大委屈,就做得了多大事

宽容他人真的只是对别人有好处吗?其实宽容是对自己负责,宽容是治愈伤害的灵丹妙药。如果内心一直装着伤痛,生活也会随之变得黯然无光,人生也就失去了原有的生机盎然,那正是用你的愚蠢亏待了自己所造成的。所以说,遇到困难,遇到负能量的威力之时,提醒一下自己,不要灰心丧气,要相信,山重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为何我们不把心放宽,从狭隘的局限格局里走出来,心至宽,人生才能展翅翱翔,人生方能海阔天空。人生那么忙,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处理情绪上,让自己安然,才能坦然前行。

心至宽,才能有福,才能看到眼前的海阔天空,看到大千世界的浮云流水,感受清风明月,大川大河。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