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低头,方能出头

作者:duhaiyan


一.聪明的最高境界,适时低头

有的人,不屑于低头,直来直去,硬撑强做,做事横冲直撞,锋芒毕露,殊不知,即使是质量再好的弓,也会有拉断的可能,即使是最美的月亮,也会有阴晴圆缺的自然规律。

在多元化的社会环境下,适时低头,把握做人准则,学会退让,懂得放弃,能认识自己的不足,能看清脚下的路,使其步伐更加坚定。

把自己的杯子放低,才能吸纳别人的智慧和经验。在生活中要低调,低姿态做人,高标准行事,扮好人生中的每一个角色,找到人生的幸福。

5.jpg

二,人一生有三次低头

首先,向年龄低头;人到一定的年纪,不论是精力还是体力,都不如曾经,有时候熬夜,真的特别吃力,已经熬不了了,做不了的事情就不要逞强,更不要为难自己。所以说,在年轻的时候,有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定要学会全力以赴,不留下遗憾。

其次,向面子低头;年轻的时候,心高气傲,总认为面子是特别的重要,所以当你越在意它,它就越发沉重让你寸步难行。生活的历练告诉我们,在成年人的世界面子就是天大的事情,人生最大的体面就是放下面子赚钱。

再次,向愚蠢低头;跟愚蠢的人较劲,就是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不要试图和愚蠢争辩,向愚蠢低头,不是因为不能战胜愚蠢之人,只是未曾把他放在眼里,到了一定的年纪,不妨学会与周遭的一切和平相处,遇到烂事破事,该放就放,不合适的人,不合就散。

32.jpg

生活中,要懂得适时低头;适当低头,不是委曲求全的示弱,而是自己选择用忍来化解所面临的难题。

生活中,如果一味低头,会给人一种懦弱、无能、胆小、怕事的感觉,别人会趁机打压,时间一长,就会让很多人看不起。懂得低头,是一种处世姿态,是一种思考问题的角度,是一种与人相处的方式,更是人生的大智慧。

我们都是平凡人,对于自己做不到的,或者没有办法承受的,我们就要选择低头,要勇于承认自己能力的不足,卸掉身上承载的负荷,让自己更快乐一些,轻松一些,学会低头,才能出头,从内心选择幸福,人生就会阳光明媚。生命也会因此多一份韧性、多一份张力和一份成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