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不是笨,忍让不是傻

作者:duhaiyan


也许每个人都有一样的感触,年级越大越是怀念过往岁月。人一旦长大了,生活中各方面的压力都会袭面而来,就总会想回到曾经无忧无虑的时光,就算有什么烦恼,睡一觉醒来也都会烟消云散。而现在,每天更多的时候会觉得很疲惫,不仅是身体累,更多的时候还是心累。

你如果太好说话,太爱付出,那么,就会经常受尽委屈吃尽苦头。你的好,总有人不懂得珍惜,总有人把你的善良当作愚蠢,把忍让当作懦弱。求你办事的时候说得特别好听,反过来当你需要帮助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人,更别提帮忙了。

27.jpg

有时候,宁愿不要把人看得太清楚,看清楚了之后,难免会心痛,真该做到难得糊涂。如果一直自欺欺人的话,受伤的终究还是自己。从一开始就不该那么执着那么认真,那样就不会累了自己也苦了内心。

时间一天天地走,身边的人一天天地少,曾以为可以一辈子的人,忽然就走散了,曾以为肝胆相照的人,最后却背道而驰了。岁月如同生活的过滤器,会帮你过滤掉很多不怀好意的。在形色匆匆的人群中,虽然说人性是复杂,但我更相信人性的初衷都是简单善良的,只是被社会欺负的伤痕累累,我更向往单纯的简单,并不代表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不代表我没有心眼,不会勾心斗角,只是相信真善美是存在的。

有时候不和对方计较,只是不想戳穿,想给对方留下最后一份情面,有时候心软,不要觉得是好欺负,只是我的心中有数。真心待我和假意哄我的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明镜,能分得清清楚楚,看得明明白白。太多人戴着假面具,太多的事要去操心。渐渐地我们长大了,会把很多事都看淡了,要留要走,绝对不会强求。

35.jpg

认识的人越多,就越不喜欢将就自己和委屈自己,走好脚下的路,做好手中的事,自己不会再像从前那样单纯了,受伤了自己忍着,几句甜言蜜语就能把自己哄好了,别让一个真正对你好的人,从你的生命中远去,就再也不可能回头。在乎你的人,一辈子都别忘了,把你当傻子的,一辈子都别交。

善良不是笨,忍让不是傻,懂得珍惜,才配拥有,互相付出,方能长久。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