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情照顾好,比什么都重要

作者:duhaiyan


大家觉得,人活着最好的状态是什么呢?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生气不如一团和气,傲气不如浩然正气。余生很贵,要学会适时哄自己开心。

一.善待自己  知恩感恩

经常会听到有人抱怨,生活很难,快乐太少,果真如此吗?其实做人难免要经历大起大落,体验着悲喜交加的境遇,不快乐的根源并非是生活的举步维艰,而是我们的内心在不断的自寻烦恼。

其实,人的命运上天注定,各不相同,不需要比较,更何况也比不起;人的心境都是跟随内心,自己做主的,不必愁也不必急。人终会变老,有些人会选择静待死亡,有些人则依旧活在过去,还有些人会选择活在此刻。

那么善待自己最好的方式是什么呢?感念现在拥有的好时光,不负当下的努力,在只此一次的人生里,要走出拥有自己特色的节奏,不攀比,不焦虑,不娇作,保持淡定的良好心态,努力朝着巅峰之路行走。

美好幸福的生活,离不开善良美丽的心灵,人总要学会在失去和得到中卸下压力,成全自己。

15.jpg

二.取悦自己,看开看淡

在人生的每一次转机中,心态一旦变了,事态也会随之变了。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能过去的都不叫事,能错过的都不是缘分,凡事都有两面性,我们不妨往好处想,先和自己和平共处,再去努力战胜生活的不易。这样的日子就会变得越来越有看头了。

如果事与愿违了,千万别恼,路过的皆是风景;如果一无所得时,也不要着急,好事总在下个转弯处。在人生无常、事业无常的岁月里,不妨我们转变一下自己的心态,既要想通又不要犯愁,那么每个人才能轻松自在。

三.照顾自己  

世上人有千万种,世上的事也是千奇百怪的,我们无法让所有人都喜欢自己,也无法让所有事都按自己的思路发展。生气不能改变一切的可能,烦心事也不会因此而消失,回头看来,只有你一人为负面情绪买单了。与其和层次不同的人争辩,伤了心智也丢了个性,还不如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取悦自己。

如果是问心无愧,就不必解释,睡醒了也就释怀了,好事多磨。掌控自己的情绪,心知足了,人才能健康快乐。

14.jpg

 

漫漫人生路,只有经常爱笑的人,才会有光亮和远方。这一生最重要的修行,就是对自己好一点。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