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请收起你的大方

作者:duhaiyan


人生短短几十载,时光飞快即逝,中年就在眼前了。回望过往,一直是我们在照顾人、关心人,为家庭无怨无悔的辛勤付出,却从不曾过多的关心自己,我们应该学会和自己和解,对自己好一点,切勿对别人太慷慨大方。

19.jpg

首先,少管闲事。如果亲朋好友遇到难事,在能力范围内能帮就帮,但如果超出能力范围的话,切勿逞强,应该坚定地拒绝,反而不会让人看低。年轻的时候,我们总喜欢把事情大包大揽,但忽视了生活的一个准则,就是但行好事,不渡他人。人到中年后会发现,每个人的身上都有自己的应该承担的责任,清醒的认识到自己,才能更容易活得幸福。

其次,儿女的人生,要适时放手。父母爱孩子是一种天性的本能,可如果一味盲目的付出,对孩子来说或许会是一种毒药。因为父母总有老去的一天,钱财终有用尽的一天,那么当有某一天因为某种生活变故,被迫走出温室,那么可能在社会上寸步难行、举步维艰,日子也会逐渐走向惨淡,而这一切也应该是父母最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孩子必须要学会自己长大,勇于独自面对一路荆棘,接受社会的不同历练。为人父母能给孩子留下最宝贵的财富,独自飞翔和抵御风雨的能力。父母适当放手,让孩子吃一些苦,经历一些挫折,别时时刻刻宠惯着。只有这样孩子才能懂得勤奋和努力,长大后才能更容易立足社会,做生活的强者。

26.jpg

最后,虚伪的交情,当断则断。 朋友的引导和帮助是每个人都不能或缺的,渐渐的我们会发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极其微妙的,人心险恶,真心不一定换来等价友善。对于无关紧要和虚情假意的朋友,我们无需深交和付出。年纪越大越明白,前半生的努力拼搏,为的就是让我们后半生有能力和资本选择自己想过的生活,而非应付那些没有意义的饭局,不仅不能拓展人脉,而且还耗费了我们大量的时间以及健康指数,真正的朋友是不需要过多寒暄的。

人到中年,才能渐渐明白一些道理,我们大可不必讨好所有人,也不用对谁都那么善良大方。不纠结过往,不盲目付出,毕竟余生很贵,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努力把自己简单的日子过好,比什么都重要。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