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运动,方可治愈一切

作者:duhaiyan


曾有一位学者说过,人的一生应该结交“两个朋友”,一个是图书馆,一个是运动。之所以把运动和读书放在齐平的位置上,是因为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而且能够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

p.jpg

一.运动是最好的“保健品”

你有没有想过,七十五岁之后的自己会变成什么样?虽然回答都是五花八门,但都是出奇的悲观,比如有的说可能因为这个病那个病,活着的每天都是在遭罪;有的说可能已经坐在轮椅上被儿女照顾着;有的说可能患了老年痴呆症;更有甚者说自己可能根本就活不到那个时候。大家都认为,老了就等于痛苦、等于负担、等于丧失最基本的生活劳动能力。毕竟在正常的思维逻辑中人老了,眼花了,牙掉了,腿脚也不灵活了,只要不瘫痪在床,能嚼得动食物,能认得清人,似乎就已经是最好的状况了。

当你想要拥有健康的体魄,想要追求健康长寿,首要做的就是要克服懒惰,养成运动的好习惯。

二.运动是最好的“冻龄剂”

当我们在感叹那些优质的明星为什么年龄在增长,但容颜却感觉一直未曾改变。生活一直都是公平的,从不偏私,想要青春常驻,能在五六十岁依旧光彩照人,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精力和汗水,那么坚持运动就一定时一个至关重要的关键点。

再高明的医学手段只能改变一个人的皮囊,只有运动带给人的改变才是由内到外,脱胎换骨的。很显然,运动是最好的护肤品,也是性价比最高的投资。正如三毛说过“书读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运动也是 一样,你跑过的步,流过的汗,最后都会透过你的气质表现出来。运动可以让人变得更美、更自信,状态更好。

千库网_秋天秋季红枫叶子蓝天白云摄影图_摄影图编号125832.jpg

三.运动是治疗一切的良药

近几年,因为生活节奏变快,各方面的压力向我们席卷而来,每个人心理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负面情绪,而排解这些负面情绪最健康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运动。运动就像电脑的清除键一样能清除掉所有的沮丧,如净化器一样净化掉内心的垃圾情绪,从而有效的抑制“心理疾病”“抑郁症”的发生。

现在有一些孩子得了抑郁症和焦虑症,与不运动、不出去放松有关,孩子们只喜欢窝在家刷手机,身体机能一旦下降,再加上一些综合因素,导致身体神经紊乱,最终得了抑郁症和焦虑症,所以说一个孩子的成长首要的是身心健康的成长,而身心健康成长和积极有效的运动是分不开。

12.jpg

运动让人自律,因为我们要腾出时间运动,在不知不觉中其他方面也会变得非常自律,要相信你运动时流的每一滴汗,都不会辜负未来的你。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