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的根本是什么?请细品

作者:duhaiyan


如果一个人没有良心,那么肯定也是没有底线的,即使可以权野一时,但终究会凄凉万古;同样,如果一个人的人品不正,那么肯定是无尊严可言,即使可以显赫一时,终究会落得千夫所指。

人生在世,命运如海,人若行舟,到最后财富虚名什么也带不走,能留下的且能记住的只有人一辈子纯真的良心和高尚的品格。

那么,做人的根本是什么呢?是良心和人品,两者缺一不可。

1.jpg

一.良心,是做人的根

良心,对于不同身份的人有着不同的定义,对良心的理解也不尽相同。对于商人而言,不坑蒙管骗就是良心;对于医生而言,能救死扶伤,不草菅人命就是良心;对于老师而言,不误人子弟就是良心。因此,只要问心无愧、无愧于己就是良心。

真正有良心的人,不会因为世俗的偏见而改变初心,哪怕经历再多的曲折坎坷,只要我们坚守最初的良心,常怀感恩,就一定能看到更美的风景。

我们要秉持中庸做人道德,永远坚守做人的“良心”底线,生而为人,底线不可越,良心不可丢。

2.jpg

二.人品,是为人的本

做人,拼得就是人品,人品是一个人最硬的底牌、是社会珍贵的品德标签。

与人相交,始于什么并不是非常重要,但最后只有忠于了人品,才是这段人际关系中最牢固的基础。人生在世,唯有超棒的人品最值钱,人品越好,格局越大,机会越多,离成功就会越近。人品不缺失,做人就赢了。

人生无论何时最不能缺的是人品的加持,无人品可言的人在这个社会上一定寸步难行,因此每个人都不要吝惜自己的善意,帮助他人就是在帮助自己,成就自己。


良心只有一颗,愿每个人都能守住自己的良心,一生善良赤诚,愿每个人都能拥有高尚的品格和一份值得信赖的品格,那么,幸福的人生自会迎来。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