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较,是贫穷的开始吗?

作者:duhaiyan



古往今来,人们习惯性的把金钱看得很重,重到忘记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东西是无法用金钱可以衡量的。在金钱面前,人人都在为了一点小钱小利,斤斤计较,仿佛所有的一切都是“隐形”的。

聪明的人,从来不会计较一时得失。得与失,舍与得,不在于客观存在的好与坏,全凭自己的内心,人生不必太计较。

一.心胸的宽窄,决定命运的格局

人生在世,难免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若事事都计较,只会身心疲惫,当我们的心胸被那些根本不值得计较的小事充斥着,我们的格局只会越来越窄,反之,如若敞开心扉,不去计较,你的人生路才会越来越宽。

胸襟的宽窄,决定了每个人命运的格局,正所谓“施人与善,广种福田”,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只有这样,你所给予的,才会回到你的身上,你能包容多少,就能拥有多少。

二.计较越多,失去越多

做人宽容大度些,不要太计较,越计较就会越“贫穷”。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优缺点,只要把自己做好就行,与其花时间改变别人的思维和行为,不如把时间用来提升自己。

生活中少些吹毛求疵,多些包容理解,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生活和心境都会豁然开朗。世界是公平的,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做人大度一点,肯定是不会吃亏的。

三.不计较,才是一个人最大的福气

人之所以会不够快乐,是因为计较太多,得到太少。人生在世,不要活得太累,你发现没有,越是活的比较仔细的越容易事多,反而那些大大咧咧的,活的却自在、简单,福气也会随之越来越多。

人生最好的生活状态应该是不计较,修一颗宽容平和的心待人处世,不仅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智慧,积攒更多的好人缘,使得内心也会越来越豁达,这样才能更好的朝自己的方向前进,才会给你的生活中带来更多的好运气。


吃亏是福,凡事斤斤计较,对自己来说,是最大的不利,越是计较,越是贫穷,人还是看开一点,随缘一点,存一颗善心,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与他人计较,你的福气将会越来越多。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