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有多重要呢?

作者:duhaiyan


人与人之间最宝贵的是真诚、信任和尊重,而这一切的桥梁就是沟通。

沟通可以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人际关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人们可以通过沟通传递情感、态度、事实和想法。

一.及时沟通,减少无用功。

人与人相处的过程中,如果缺乏沟通,往往会导致各自分工不明确,最后做了无用功,所以在任何的一段关系中,最怕的就是不沟通,导致不欢而散。

如果事前,每个人将自己的想法,或希望对方能做到的事情,提前和对方沟通,明确好各自的分工,就可以避免摩擦的产生。与其盲目的去猜一个人的心思,不如直接彼此对话会更加有效。唯有学会沟通,才能让每一天都过得更加舒心。


二.及时沟通,减少误会

当你急切的想表达之间的观点,希望别人能迅速接受到自己的观点,多少会有一些急躁的意思,这种情况下也常常会说出一些让别人误解的话语。因此在沟通的时候千万不要带有情绪,要及时跳出来,学会以豁达的心态看待问题。

及时的沟通能够解除自己心中的疑惑,减少彼此间的误解,有误会时不要害怕冲突,因为争论是一种沟通,在争论的过程中把话说清楚,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理解对方,解决问题,交流彼此内心的真实感受。

三.关系再好,也要及时沟通

沟通有时候也要谨言慎行,讲话不能只图痛快,要学会换位思考,更加体谅彼此。

沟通是由70%的情绪和30%的内容组成的,缺一不可。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沟通,在对的情绪和对的内容下的沟通可以填平“代沟”,可以消除隔阂,可以解开误会,可以增进感情,可以建立和维系良好的人际关系。所以我们不仅要沟通,更要会沟通。

沟通能带给我们快乐和幸福,它不仅是人和人之间连接心的桥梁,也是人与外界交流的纽带,同时也是我们学习、共享的过程,在交流中可以学习彼此的优点和技巧,提高个人修养,不断完善自我。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