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中考50%的录取率?

作者:duhaiyan


2021年中考三大最新改革告诉我们,能读普高真的太难了,换言之,比起高考,中考才是真正的一考定终身。

那么这个新政策又是在释放什么新的信息呢?第一,将有一半的孩子与大学无缘,无法继续深造;第二,中考失利将不允许复读,这样一来,中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第三,成绩不理想的孩子想通过花钱择校,上民办学校也被这一政策堵住。种种政策都在告诉孩子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中考比高考更加难,如果不努力,小小年纪将会被无情的分流到职中。

a.jpg

教育分流对孩子来说不一定是坏事,一方面,可以筛选出哪些不适合的孩子进入职中后,学习一技之长,或许会在另一个领域有所成绩,社会未来的发展必定会需要这些多元化人才。另一方面,随着时代的发展,各行各业对学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可以看出,即使研究生学历都难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那么可想而知对于职高毕业的学生更是难上加难,而这一点也恰恰是当下父母焦虑的根源。

任何事情都有其两面性,作为家长应该清晰的认识到,那些对教育不够重视的家长只有早些明白教育形势的残酷,早做准备,才不会等到孩子被分流了,才知道自己耽误了孩子。

34.jpg

今年的中考已然结束,一半的孩子上不了高中已成定局,50%的中考录取率又给了我们什么样的启示呢?为人父母的职责,就是做好引导工作,尽量帮孩子实现自身的潜力;也要让孩子清楚真正的快乐是努力后成功的喜悦,但凡只要你足够优秀,即使政策再硬,也一样有底气有自信进入高中。作为求知路上的学生要明白,读书的机会只有一次,如果吃不了学习的苦,那么就要被迫吃生活的苦。如果不希望自己与高中大学生活擦肩而过的话,如果不想在社会的底层挣扎的话,那么请早点奋斗,不要假装很努力,人生不会陪你演戏。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