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出来了,请学会理解

作者:duhaiyan


623日开始,各省的高考分数陆续出来了,全国几百万考生迎来了命运的分水岭。考得好,是你努力的回报,无需骄傲与炫耀;考得不好,你可以哭,但无需沮丧和绝望。多年后,当你回望过往,或许你会明白,一次考试的得与失并不能决定你更多人生的可能性。

35.jpg

无论你是家长还是考生,请从容平和地看待分数,因为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高考和生活一样,失落和委屈一直都是人生的常态。对于高考,不管你是亲历者还是旁观者,请懂得恰到好处的分寸感,才是最大的善良。无论如何,我们要学会为他人鼓掌。

如果你是家长,高考出分后,请你一定要记得拥抱一下孩子,不管分数的高低,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已成过去,认真对待生活的失去和拥有,珍惜当下,希望就会在前方招手,总有一天会收获惊喜和成功。你要让他知道,在这个世上,只要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没有过不去的坎,也没有跨不过去的难。这个世界最重要的事情,不是高考不是分数,而是相聚的温暖和甜蜜的亲情。

18122ef167df48c78a98d0ba00561231.png

在当下层出不穷的压力中,经常会有一些负能量的事件,对于几家欢喜几家愁的高考分数,会导致孩子出现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负面心态,作为家长或是亲人,我们要告诉他,人生是一本看不完的书、是一条走不玩的路,高考成功固然重要,但单纯的将未来的人生与高考的成败划等号的话,只会让自己陷入困局而无法解脱,只有学会放下,生活才会轻松;只有学会淡然,生命才会快乐。要相信每一个阶段的你,都会遇到更不一样的世界和自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