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定律”是一种高情商吗?

作者:duhaiyan



真正的高情商就是让人舒服,想拥有一个舒服的人际关机吗?不妨学习一下生活中的“二八定律”,努力做到这几点:

27.jpg

一.谈话八分听,二分说

真正的交流不在于喋喋不休的倾诉,而在于懂得认真的倾听。善于倾听不仅是一种低调相处方式,更是一种智慧的体现;不仅让你受到欢迎,还能让你交到更多的朋友。

为什么人有两只耳朵一个嘴巴,就是希望我们多听少说。

二.见面八分点头,二分摇头

不论跟谁交往,只要你懂得珍惜,多赞美多给对方肯定和鼓励。待人接物时,别忙着否定别人,不妨多点点头,结果一定会不一样。

如果要我们懂得与人相处的学问,那么就一定要做到八分点头欣赏,二分摇头批评,


11.jpg

三.待人八分善良,二分锋芒

与人为善没有错,但善良过度,锋芒不露,只会害苦自己。保持八分善良,不忘两分锋芒,照顾他人的同时,别不要忘记保护好自己。

我们只要做到尽量友善、努力和善,不要低三下四,也无需忍气吞声。保持善良,对他人好的同时,也要守护好自己的原则和底线。

四.交友八分亲密,二分距离

人生如尺,必须有度,感情如面,最忌越界,待人八分暖,留下两分,必须要有分寸感和边界感。

 

人活一世,我们会遇见很多人,也会与很多人相识相交,时刻守好人际交往中的“二八定律”,在低调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情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