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告诉孩子:结婚,尽量找这三种家庭

作者:duhaiyan


    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如果你有孩子,请你告诉他们:结婚一定要擦亮眼睛,好好挑选,结婚尽量找这三种家庭

一.三观契合的家庭

父母是孩子的人生启蒙老师,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性格,所以家庭氛围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如果在一个家庭里父母是有素养的、明事理的、三观正的人,那么他的孩子也不会逊色。反之,如果父母是喜欢为孩子包办、干涉任何事,占有欲超强的人,那么在这样家庭长大的孩子大概就是一个自私、懦弱、蛮横、不懂得尊重和包容的人。因此契合度比较高的两个家庭才能更好的融合,相差太远的只会两败俱伤,最终将日子过成一地鸡毛、满地狼藉。

婚姻里,最怕什么?最怕三观不合。

如果三观不合,即使声音再大,也很难达成共识;即使争吵再激烈,也无法进行有效合理的沟通,再好的感情,也经不起唇枪舌剑的肆虐。人与人之间相处,三观相合,不仅能够避免很多矛盾,还能够携手一起抵达幸福的彼岸。

 26.jpg

二.家风端正,父母相爱的家庭

家风是最好的传家宝,足以影响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家族的命运走向。父母相爱,是一个家庭最好的家风。从一个家庭中父母相处的模式,大概可以看出其子女未来婚姻的样子。

我们不妨试想一下,如果父母感情不和,经常因为琐碎的事情频繁的争吵,那么长期在这种家庭生活的孩子,其恋爱观和婚姻观怎么可能会不受影响呢?年轻人在步入婚姻殿堂前,难免会被爱情冲昏头脑,所以说结婚前有必要去对方家看看,看看他父母是如何相处的。

27.jpg

三,孝顺父母,心怀感恩

常言道“百善孝为先”,结婚前不妨了解一下对方是如何与父母相处的,通过其与父母的相处方式可以大概预知未来与他组建新家庭的幸福指数以及带来的福报程度。

虽然说感恩是生而为人必备的情感,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一定心地善良,但真正能养出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不管其是否有出息,都是为人父母最大的成就。

对待父母的态度,是每个人最真实的人品,人品好的人,无论走到哪里,其广博的人脉造就了他通畅的人生路;反之,人品差的人,不会感恩也不懂得感恩对方的付出,只会单方面从自己的角度出发看待问题,缺少了彼此之间的相互配合和相互成就。

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和谁结婚,直接关系到一个人后半生的幸福指数。为人父母,对孩子婚姻大事的指点和建议,不可或缺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