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楼梦》贾母和王夫人的婆媳相处之道, 细品“嫁人,一定要看婆婆”的真谛

作者:duhaiyan


婆媳相处,古往今来就是难题,因为一个男人让两个毫无关联的人,成为世间最亲近的两个人。俗话说距离产生美,朝夕相处容易怒怼,婆婆的所做作为,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家庭在社会上的地位与声誉。

19.jpg

《红楼梦》中贾母和王夫人的相处之道值得我们学习,首先贾母于细微处不时提点,言传身教,润物无声;其次王夫人作为一个恪守孝道的儿媳妇,给了贾母足够的尊重,懂分寸的贾母也处处给王夫人的体面;贾母这一系列的行为归根到底,都是为了让王夫人在亲戚面前有面子。由此可知,聪明的婆婆会教育儿子支持儿媳,反之,愚蠢的婆婆只会一味的护着儿子打压儿媳。

婚姻是每个人一辈子的大事,女孩子嫁人,一定要先看婆婆是什么样的人,此做法并非多此一举反而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

格局小的婆婆,总是喜欢到处插一脚,甚至会认为儿媳会抢走自己的儿子,这样的婆婆永远都看不到自己的错,对她而言,儿媳永远都是外人;而格局大的婆婆,总是合理的退出,是儿子的助力,会认为媳妇才是儿子后半生最重要的女人,因为她能弥补儿子的年少轻狂和粗心大意。


20.jpg

为什么嫁人一定要先看婆婆?因为好婆婆有正确的三观,有是非观念,知道维护家庭,以和为贵,不会无事生非;反之,如果遇到一个差婆婆,可能是要遭罪的。

婆婆的素质影响家庭的和谐程度,一对夫妻在婚后的幸福指数有一半是取决于婆婆的,因此我们能遇到一个格局大的婆婆,也是人生的一种福气。明事理,懂分寸、互留体面、不越界才是真正处好婆媳关系的王道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