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个拥有大格局的人吗?

作者:duhaiyan


大格局的人往往有着大方向,大胸怀,大智慧,大事不糊涂,小事不计较。

一个人是否有大格局,看看你占了几个细节?

一.善待别人

人活一世,各有各的不容易,有的人愿意雪中送炭搭把手,有的人选择漠视扭头就走,善不分大小,善因结善果,善待别人就是成全自己。

有格局的人,怀善心,行善事,能体谅他人的不易,用善心对万物,用包容心对他人,只行好事,福报自来。

二.自我和解

人生的幸福要握在自己的手上,而不是放在别人的嘴里。对过去的事情,都可以做到一笑而过,把心灵腾空,留下更多的空间去思考人生,去迎接未来的美好生活。

用平和的心态去接受和悦纳生活的给予,就会懂得更多生命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有格局的人,一双眼过滤偏见,一颗心忠于自己,活出自己的态度。

三.不占便宜

朋友来往是情谊,不占便宜是底线,人际交往没有那么多的理所应当。

心存侥幸的人,总是为自己占到一丝便宜而窃喜,殊不知,在一次次的侥幸中,丢失了自己的人品和格局,也毁掉了自己的人生。而那些不想占便宜的人,不被眼前的蝇头小利所迷惑,站的高度更高,看得也更远。凡事总要占一分便宜的人,目之所及皆是个人得失,这样不仅丢了人品,也失了格局。

有格局的人,看重分享,不屑利用,值得真心等待。

四.不爱纠缠

格局越大的人,越不爱计较纠缠,因为计较之心过盛,只会给人带来无尽的烦恼,少一点计较,才能处处感受到世界的鸟语花香。

有格局的人,不沉溺过去,不纠缠得失,及时止损才需要能力,一直往前看才能成全自己,做一个通透自在的人。

五.眼界开阔

一个人的眼界有多开阔,潜力就有多大,目光所及之处,就是未来。扩充自己的眼界,坚定内心的梦,能够从长远的规划和打算来看待事物,不会只顾眼前利益,更多的是能够对自己的前方做出一定的规划和判断。

大的眼界,才能取得大的成就,不同高度的眼界,决定着不同的人生。

六.能沉住气

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拉锯战,能戒骄戒躁、能压住傲气、能管住脾气、能沉淀自己,做一个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浮华,才是有本事的人。每一个能沉得住气的人,一定都是见过大世面的,这是做人的格局,也是做事的底线。

有格局的人,心思镇静,处变不惊,拥有运筹帷幄而决胜千里的方略和气势。

 

常言道:“格局之上,所见之处,皆是风景”。


做好自己,懂得用欣赏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懂得用乐观的态度应对不好的人与事,久而久之,你会发现周围的风景,包括生活的状态,都会跟着变的美好起来。

路漫漫共修远兮,请用大格局,过好小日子,是每一个生命的必须。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