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朋友圈的屏蔽,看一个人的社交格局

作者:duhaiyan

现今纷繁复杂的朋友圈很容易让大家失去获取外界信息的热情,微信快成了一个只为工作服务的软件,刷朋友圈也快要变成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随着时间的沉淀,当我们慢慢长大了会发现,只要不去在意那些无意义的,屏蔽掉无关的人和信息,其实反倒是一种难得的能力。

一.屏蔽阻挡你前进的“非议”

一个人成熟最大的标志,就是不让别人的想法决定自己的人生。真正厉害的人,根本不会有时间、有心思去议论别人。

不要在意各种各样的“非议”,针对别人的议论,我们可以选择去屏蔽那些不好的声音,只需在乎你自己的想法。因为没有人可以让所有人都满意,总会有人对你说三道四,别去接受错误的建议,也别让他人的议论困扰你。

屏蔽各种声音,专心走自己的路,非议是成功里面的一个因素,有“非议”才会更有动力去证明自己。

二.屏蔽不讲道理的“垃圾人”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这些不同的人,有的会成为你的至交好友,相谈甚欢,伴你同行人生路,有的却根本谈不来,成为陌路人。

有的人就像“垃圾车”,他们把对周围所有的不满、懊恼、失望等等的负面情绪装进垃圾车,垃圾车堆的越高就越需要找地方倾倒和释放,你一旦给他们机会,他们会把所有的垃圾倾倒在你身上。其实那些身体里装满了负能量和各种垃圾情绪的人,对社会有着极大的报复心理,同时做事也完全不考虑后果。所以说“垃圾人”的世界是无道理可言的。

三.屏蔽浪费时间的“无效社交”

在这个看重人脉关系的当下,我们总愿意花很多时间去维持所谓的“圈子”,各种饭局、聚餐充斥在我们的生活中,但这种酒桌上推杯换盏、交换名片之后,所谓的这些朋友只是在你的微信朋友圈里躺着,根本就谈不上是真正的朋友,时间也浪费了,实在是得不偿失。

盲目地追求人际关系、维持社交、需要付出极大的时间代价,而这些时间完全可以用在让自己变得更好上。我们应该做的是多花点时间读书,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只有先提升自己,才能遇到更好的自己,你的世界才会变得更大更广阔。

我们只有屏蔽掉那些“无用社交”,才能将时间真正用到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上。只有这样,终有一天,你才会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因为你的优秀,才会吸引更多与你志同道合的一样优秀的人。

 屏蔽非议,就是扫清前路的障碍;屏蔽垃圾人,就是提高生活质量;屏蔽无效社交,就是提升人生的层次。

一个人只有屏蔽掉不好的,才能让生活变得干净,让心境变得平和,一个人也只有和自己好好相处,才能更好的面对这个世界。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