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开世界上最没用的两件事

作者:duhaiyan

会生活的人,都懂得如何掌控生活,为了避免自己不经意间陷入被消耗的杂事和琐事中,我们不妨通过生活中的过滤器过滤掉一些不重要的杂质,保留人生中重要的部分。

人生于世,想要有所作为,一定要避开世界上最没用的两件事。

一.最吃亏的事——生气

情绪是身体的报警信号,有些疾病超过80%的都是由情绪引发的。生气是伤害身体的各种情绪中最严重的状态,生一次气,身体会有六大核心器官同时受伤,所以说生气就是在折损自己的福气。

生气就是别人做错事了,而我们却喜欢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我们不妨对自己好一点,放下别人的过错。余生不长,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值得我们去介意、去纠结,把时间留给值得欣赏的最美风景,一路走一路赏。

137.jpg

二.最无能的体现——抱怨

与其把时间花在抱怨上,还不如把时间花在进步上做出改变。毕竟抱怨本身就是一副毒药,一旦将这个变成了习惯,不仅苦了自己也害了别人,最终只会得不偿失。

做人,若没有高度,处处皆是问题,如若站在二楼望去,往往看到的似乎都是破败不堪;而当你站在二十层楼往下看,目之所及皆是美景。人生所站的位置不同,格局自然就不同,结果也一定会大相径庭。所以说,人生有了格局,才不会事事抱怨。人生路上,我们都请舍弃抱怨,做自己灵魂的摆渡人。

143.jpg

想拥有人生最大的福气静心吗?静可以让人快速地屏蔽一切干扰,专注于重要的事情,往往可以做到事半功倍。同样静心是一切的基础,它可以让人安定、让人思虑周全。

人的一切痛苦,从本质上讲都源于对自己无能的愤怒,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把毫无意义的生气和抱怨先放置于一边,静下心来认真思考,或许能有更好的办法解决问题。

因此,有本事的人,一直都在努力的提升自己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本事和能力,而非忙于生气和抱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