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归零对人生有多大的影响呢?

作者:duhaiyan

一,即归于道

零是结束也是新的开端,归零是一种状态,一张白纸,可以画出最新最美的图画,也可以画出最新最难看的图画,因为它蕴含着无数的“有”或“无”的两种可能性。“无”中可以生“有”,“有”也可能会呈现出“无”。所以,万物最终会回归于道,道就是“零”,归零就是归于“道”。

及时归零的人生,是一种积极面对未来的心态意识,努力把每一天都看作是一种新生。一定要明白所有的成败相对于前一秒都是一种过去,过去或许可以支撑未来,但绝对是无法代替明天。及时“归零”的生活,就是让坏的不影响未来,让好的不迷惑现在。

132.jpg

二,化繁为简

我们可以从数学的角度来理解一下何为归零,归零的智慧就是减法,把一切多余的、累赘的、麻烦的全部删除掉,把一些简洁的、优质的都及时加入归零的智慧里。

对归零简单化的追求,最终减损到一种自然状态,做到简单纯粹,唯有如此,人心简单了,世界也就简单了,我们才能笑对人生百态。

112.jpg

三.不舍不得

归零是从零开始,从头开始,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不舍何来得到呢?一定要学会放弃,懂得放下。归零的心态就是把自己心灵里的一切都清空,把已然拥有的一切剥除掉,唯有此,才会有新的周期与辉煌。

简言之,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人生选择,毕竟人生就是一个人不断放弃不断得到的过程,有舍才有得。不管是对于学业还是事业,越是攥紧此刻所拥有的,越是什么都得不到,一旦张开双手,就会拥有整个世界。

四.让心归零,不忘初心

万事万物都是一个螺旋式的上升,一切皆是不断的回归又不断的更新。让心归零就是让我们的本心回归,回归美好而纯粹的初心,你会发现,在纷扰嘈杂变化的世界中,初心是最真实最珍贵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