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挨打”和“从不挨打”的孩子,20年后两种不同的人生

作者:duhaiyan

打孩子虽然是一个极其简单的动作,但对孩子所造成的伤害效果远不止表面所看到的,它会贯穿岁月,像阴影般长期潜伏在孩子的心底深处,其对孩子身心伤害远远超出了我们所预想的。

147.jpg

首先,被打的孩子,身心都会受到伤害。有些父母会觉得,打骂孩子是一种教育方法,这更像是父母情绪的一种发泄。而挨打的场景将会成为孩子人生中最不愿意回忆的过往,彻底打碎了孩子美好的精神世界。不管父母以什么名义打孩子,最后为此买单的永远只有孩子自己。如果长期以往下去,孩子一辈子都难以治愈心理巨大的创伤。

其次,父母的暴力会遗传给孩子。父母打孩子等于给孩子做了一个不良示范,除了会让他们变得懦弱、悲观、自卑,还会走向另一个极端即具有暴力倾向。其实,孩子如白纸,父母就是其作画人,白纸最终会画成什么样的图案,关键在于父母如何去做。所以说,暴力的家庭就会有暴力的孩子,渐渐地孩子会把暴力当成解决问题的最捷径的方式,它就像一场场的轮回,不断地在孩子身上上演。

136.jpg

最后,经常挨打是打不出优秀的孩子。父母如果用打来解决问题,就等于直接告诉他们,打是可以处理解决掉一些问题的,但父母如果使用其他的管教方法,就能教导孩子一些更高级的认知技巧、自制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所以说,影响孩子成长的不是父母的管教,而是错误的管教方法。如果管教方法运用合理正确,孩子不仅不会受到伤害,反而会在教育中得到成长。

孩子的优秀,从来都不是被父母打出来的。而真正最有效的教育都是源于父母的爱、教育、以及最好的管教方式。

孩子变好最需要的养分来自于父母的谆谆教导,父母对孩子的态度决定了孩子的命运。孩子未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在于他有怎样的观念,接受过怎样的教育。希望所有的孩子,在回忆起自己的父母时,内心是充满温暖和勇气的,而非心酸和失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