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人,都在做减法

作者:duhaiyan

人这一生都在努力追求得到,却不曾有人愿意主动舍弃。不管是年轻还是年老,如果不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不及时转弯,不仅身体累,更多的是心累。

32.jpg

其实,人真的也很奇怪,一边说自己没有时间,一边对时间意识淡薄且对时间管理没有概念。也有人一边刷着手机看着那些大量无用信息,一边又静不下心来认真看完一本好书。所以说,很多时候我们看似很忙碌,但真正能够给我们带来改变的,是我们应该投入最主要的精力去做最重要的事情。

生活中的琐事,能减一份便减一份,思虑减少了,精神就不会过度地损耗,小聪明减少了,就能保持天真,不丧失本性。生活有时也是苦的,但有些苦没必要吃,有些事没必要做,如果能舍弃一点,执念也就会少些,那么时间上和心灵上都有了空余,人生的步伐才能走得轻盈。我们一定要认识到沉重的灵魂对人生无益,只会让人感到郁闷和焦虑。

122.jpg

一个人能够享受的东西越简单越好,不是买的东西多就代表自己很富足,杂物占用的不只是生活的空间,还有心灵的空间。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不要有太多执念,你在意的人越多,牵绊的也就越多,在意你的人越多的,心里负担也就越大。千万不能让自己的心累,不如给自己做做减法,该清理的就清理,该保留的保留,专注在重要的事情上,专注在让你感到开心的人上,幸福就会离你越来越近,烦恼也就会离你越来越远,生活自然也会变得轻松很多。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