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一个人太好,你就输了

作者:duhaiyan

人生在世,每个人在年少的时候都有过理想和梦想,以为凭一己之力真的可以改变世界、创造未来。殊不知,等到我们真正进入了社会,接触了复杂的人际关系以后,我们忠于明白,这个世界不是哪一个人的世界,也不是以某个人为中心的世界,它会有很多的不顺心,很多的不情愿。

尤其是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上,即便是再善良的人,也不能让所有人都满意,同样的即便是再亲近的人,也会因感情纠葛、利益纠纷,而彼此受到伤害。善良是可贵的,但如果没有节制的付出,毫无底线的对别人好,会是一种非常不明智的选择。

ba1.png

一个人与其让周围的人当面夸赞你,不如希望身边的人不在你背后对你有怨言。其实,让别人夸你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只要你愿意付出一点什么,让别人从你身上得到一些好处或利益,怎么夸都是可以的。但这对于做事的好心人来说,又显得太廉价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是对等的,能量也是互补的,一方付出得到太多,另一方付出得到太少,如此一来,走到最后会让彼此觉得不仅不公平,反而让彼此怨恨对方。所以说,人际交往中需要懂得一些技巧,只有了解了人的心理,才能让感情变得更加和谐。

我们应该把做好人好事当成一件快乐的事情来做,我们用善良的心帮助了别人,别人也因此度过了难关,生活生命得以保全,这也是在积福报。反之,一个人总是想着算计别人,偷奸耍滑,即便未来有所成就也不会长久的,到最后或许也是白费心思,落下个不好的名声。

541.png

从古至今,无论是做善事还是做恶事,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超过一定的限度,对任何一方都会是一种伤害。

因此,对一个人太好,肯定不是一种非常理性的选择,或许别人会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也会继续执着于自己的付出,执着到最后往往会让自己输得很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