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以后,你愿意过低配生活吗?

作者:duhaiyan

我们一直以为人生就是要努力追求高优质的生活,高配置的车子、高档的住房、高薪风光体面的工作。如今半生已过,我们会慢慢明白,身外之物根本就没那么重要,人若太过于追求“高配置”,终会不堪重负,适当的减减配置,你会豁然明白低配人生才是最踏实,最稳定,才会让自己活得更从容。

155.jpg

一.生活物质上低配

首先我们要明白物质低配,并不是让你缩减生存空间,降低生活品质,而是让你可以找到一个最舒服最合适的生活方式,让自己轻松的过上舒心、从容且还有余裕来享受精神生活的日子。

其实,生活就需要你舍弃一些非必要的物件,做到轻盈起舞,才能让自己过上删繁从简的生活,修出丰盈且轻松的心态。因此,你一旦打算占有支配物质,同时就会被物质所占有支配。

当我们做到多读一本是,少买一杯奶茶;多听一门课,少买一套化妆品,你会体会何为灵魂的高配。

160.jpg

二.欲望的低配

人生在世,烦恼万千,并非是我们所得太少,而是想要太多。年轻的时候,会去驾驭欲望,让它成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到了一定年纪后,我们要做到知足常乐,克制欲望,感受人间的知味是清欢。换言之,天然的财富来源于知足。

欲望的驱使导致人为的贫穷,欲望一旦大于自身能力承受的范围,就会为此付出巨大的焦虑代价。其实,低配的生活是换一种方式放下浮躁、放下繁华、放下欲念。唯有此,才能减轻内心的负累,活出坦然豁达。

143.jpg

三.朋友圈低配

真正有质量的人生,都不是靠拼命社交建立起来的。我们在年轻的时候,总喜欢给朋友圈做加法,也喜欢结交各种人脉;但步入中年以后才领悟到能留在生命中也就那么几个人。

你不优秀,认识谁都没有意义,我们完全没有必要为了所谓的高级圈子挤破脑袋,与其讨好攀附的高配圈子,还不如好好过自己的人生,把那些攀附的时间用去提升自己的能力,重视精神层次的成长。

低配人生不是要你衣衫破旧,吃粗茶淡饭,而是需要你重视灵魂的丰富、重视本心的回归和生命的真谛。所以说,认真的过好低配生活,就是高贵地活着。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