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加减法则”,你学会了吗?

作者:duhaiyan

我们如果想让自己的人生平衡,过得舒服,就应该懂得“加减法则”。

一,给善良做加法

人生在世,多点善良,少点算计。当我们付出善良,终会收获到善意;当我们温暖了别人,终将会收获到暖意。我们会发现善缘善果可能会来的迟些,但一定要相信它一定不会缺席你的人生。

131856.jpg

二.给财富做加法

人人都说钱不是万能,但这个世界上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世人每天忙忙碌碌,不过就是为了这些碎银几两,偏偏它可以解世间万种危机和惆怅。

我们别让金钱打倒了自己,唯有好好赚钱,认真生活,给自己一个理想的家,给家人一个有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实力港湾。

三.给放纵做减法

人这一辈子,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当我们无节制放纵自己的欲望,这并不是爱自己,而是害了自己。

年轻并不是资本,健康才是人生的重中之重,没有健康的躯体,即使年轻对人生的意义也不大。所以余生,千万别还没有实现梦想,身体就先垮掉了。

a48.jpg

四.给烦恼做减法

很多时候,当我们对生活看开点,生活回馈给你的一定是温柔。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烦恼纠结就会随之而来。生命太短,时间太贵,容不得大家随意浪费,一旦胡思乱想,就会让人受罪。因此说,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有智慧的人,懂得加上一些东西,让人生更充实和更有意义;也要懂得减去一些东西,为生命卸下一些压力,以便更轻松地前行。善用加减,是人生的一种境界,命运总是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平衡着人生公平的“砝码”。我们只要相信美好,就一定能遇见美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