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一定年纪,你终将会不争不吵不炫耀,对否?

作者:duhaiyan

年少时,我们会四处争高下、争虚名、争虚利,只有等到吃亏、栽跟头了,才能知晓做人的大智慧乃是不争不吵不炫耀。

一,不争是岁月赋予我们的智慧

在这嘈杂纷乱的世间,很多人都想出人头地,光宗耀祖。当我们努力与命运博弈,平添了生活给予我们的压力和负累;与亲人争执只会加剧彼此的矛盾,疏离感情;与爱人争,会让生活多了琐碎少了宁静;与朋友争,友情只会渐行渐远。只有到了一定年纪才会明白,如果一直陷在争名夺利中,心中的贪欲就会膨胀。

当我们选择用平和的心态看世间一切,简单明了清晰;如果用复杂的心态,看万丈红尘,只会为世相所迷惑。所以说,持有从容、不争不慢、不与人争的心态才是岁月留给我们最好的馈赠。人生短短几十年,倘若一直在一件事情上纠缠,只会让自己耗时耗神,常言道争的是理,输的是情,最后受伤的还是自己。我们一定要学会放下,只有不去争,才能最后及时抽身而退。

125.jpg

二,不吵不闹,是时光赋予的平和

不管是在爱情中还是在学习工作中,我们会因为别人说了一句不好听的话,就能让我们的心情郁闷一整天。到了一定年纪后,即使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我们却能做到不去较真,懂得了隐忍,学会了包容,进而一笑而过。

脾气人人都有,发脾气是本能,能把脾气压下去才是本事。好脾气的人宛如晴天,到处流放着光亮。希望时光能赋予我们不吵的平和。

三,不炫耀,是经历赋予的谦卑

真正优秀的人,不会显山露水,不会大肆宣扬,更多的时候是低调谨慎,谦逊有礼,做一个简简单单的普通人。因为他们懂得只有心怀谦卑才能让未来的人生路走得更稳更远。

224743.jpg

人到中年,随着人生阅历的增多,豁然明白,山外有山,楼外有楼,学无止境;不会像年轻的时候那样爱攀比,爱高调炫耀,也不会因为获得了一点点小成功就得意忘形。要明白,高调惹祸灾,低调保平安。

只有谦虚低调才能让你飞得更高走得更远,真正富有的人,不会逢人就炫耀,适时的低调也是人生的必修课。毕竟强中更有强中手,风光也好,富裕也好,都不要目中无人。当我们心怀谦卑之时,世界回馈给你的一定是友好和关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